不支持Flash

美媒体炮轰阿联行为很愚昧:他接受了没头脑的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58  新浪体育
美媒体炮轰阿联行为很愚昧:他接受了没头脑的建议

www.hoopsvibe.com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就在易建联与雄鹿之间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表达出对易建联的不满。www.hoopsvibe.com网站上的专家里瓦斯就以《Yi Jianlian and the Great Wall of Stupid》(愚昧的易建联)为题,撰文炮轰易建联在整个选秀过程中的表现。以下是文章的编译——

  请允许我发表自己的意见。关于选秀,这本来是一件令人非常兴奋的事情,战绩不好的球队通过抽签在选秀大会上选来天才选手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帮助球队在下个赛季中提升战斗力。这样一个系统维护了NBA的平衡与繁荣,它给了球队与新秀们共同的利益。这是一个很棒的系统,不是吗?

  但是,偏偏有些自恃很高的人不尊重这个系统。他们不喜欢,因为有时候这套系统并没有给他们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把一个本来应该是球队球员双方受益的系统私自认定为应该为个人服务。弗朗西斯就是一个这样只考虑自己的人,现在,我们还能看到另一个还没有正式成为NBA球员的新的“弗朗特权”。

  不错,我说的就是很有天分的易建联,但不幸的是,他接受的是一些没有头脑的建议,很明显这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破坏。易之队现在想让易建联一个人凌驾在整个联盟的选秀体系之上,一切只为了能够满足他自己的需要。但是,他们的做法却让雄鹿大为光火。

  选秀体系是有其自身的强大功能的,因为它的一项重要的原则就是要保证球队和球员的双向获利。但是易建联的所作所为却是想让自己独享选秀带来的利益。

  “除非我们能够找到一个适合易建联的球队,”易之队的主要负责人陈海涛说:“这是问题的基础所在。”他在后边又加了一句。

  别谈什么基础了,先生,你根本就是一个傻瓜。而且更糟糕的结果是你也要把易建联带到一个同样愚蠢的境界当中去。现在,你不但没有让易建联去适应美国的环境来成长,反而在他早期的表现舞台上去破坏他的职业生涯,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举动给其他的NBA球队都发出了信号:除非满足易建联的要求,否则没有与易之队谈判的可能。

  选秀的过程实质上是球队选择球员,球员为球队打球,而不是球员去选择球队。行行好吧,易建联,如果你不喜欢我们的这套体系,你大可以站到一边去。如果你不想为一支没有太多华人人口的球队打球,那么一开始就不应该参加选秀。我们能够从中看出你的成熟度,虽然这已经很明显了,但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里是选秀,是球队选择你,而不是你选择球队。如果现在的结果是你想要的,那么你应该马上忘记选秀,重新变成一个自由球员。

  易建联是个有潜力的天才球员,我也相信他是在保护自己,让自己有个更好的未来。但是雄鹿怎么办?面对这样一个试图操纵整个选秀过程并且相信整个世界只为他一人旋转的球员,雄鹿怎么办?

  选秀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易建联的表现只能说明他背后的战略是多么地幼稚。拜托,能不能更“职业”一点,而不是只顾要求更多的利益?易建联和他背后的人所做出的决定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如果你实在要找一个华人人口多的地方打球,那么我想最好的地点是在中国。

  当然,如果易建联最终选择“职业地”处理这件事情,我想每个人都还是会欢迎这样一个天才球员加盟NBA。但如果易建联一定执意要破坏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次机会的话,我也无话可说。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