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短两天魔术花掉近两亿 疯狂洒钱只因崇尚内外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7月15日报道 刘易斯的合同从五年8500万美金,暴涨到六年1.18亿美金。本来要跟魔术队续约的米利切奇也成为了刘易斯交易的牺牲品。签下刘易斯第二天,魔术队就跟霍华德签下了五年8000万美金的续约合同。短短两天时间里,魔术队就花掉了将近两亿美金。魔术队为什么甘愿把近两个亿的赌注压在霍华德和刘易斯身上呢?这一切都源自于他们一直以来崇尚的“打造一对内外超级组合”这种建队模式。

  不惜多花两千多万

  当地时间7月2日,魔术队本来已经跟刘易斯达成了五年8500万美金的口头协议。但受到NBA规则限制,魔术队7月11日才能跟他正式签约。就在这不到9天的时间里,先后传出有其他球队企图用先签后换的方式从魔术队手中抢走刘易斯的消息。眼看他们马上就能成功打造刘易斯和霍华德这对超级内外线组合,魔术队肯定不会轻意放弃。于是,他们直接跟

超音速队进行了这笔先签后换的交易,用一个第二轮选秀权和价值900万美金的交易例外条款(TradeException)从超音速队换来了刘易斯。

  刘易斯的新合同跟此前合同的惟一不同就是多了第六年。预计刘易斯会在这一年拿到价值2380万美金的年薪。虽然魔术队非常迫切地想得到刘易斯,但他们也绝不会白白多送给他2380万美金。对于这种巨额投资,魔术队自然也需要寻求一些保障。刘易斯的新合同中,就有保障魔术队权益的条款。据魔术队主管篮球运营的副总裁斯考特·赫林透露,刘易斯的表现和魔术队的成绩要达到一定的标准,他才能拿到六年合同中最后一年的全部年薪。刘易斯最后一年2380万美金的年薪只有50%有保障,能否拿到另外50%要看他的表现。

  总裁鲍勃·范德·维德谈到这一点时说:"跟刘易斯签这份先签后换的合同之前,我们希望他首先能够注重自己将来的表现。这份合同的价值有可能最终达到1.18亿美金,但也有可能达不到。直到这份合同最终完全执行,我们才会知道结果。我们球队曾经经历过很多伤病的困扰。希望这次我们的运气会好一些。"

  坚信内外组合能成功

  仅仅拥有霍华德这样一位超级内线球员,最多只能帮助魔术队杀入季后赛。但如果他们想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魔术队就必须在外线给霍华德找到一位超级帮手。只有具备这种内外线组合,魔术队才能最终成为一支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

  刘易斯虽然场均得分不算太高,但他在外线三分球十分精准。刘易斯上赛季场均能投中2.5个三分球,排在全联盟第五位。而且他在超音速队效力的九个赛季,一共投中了973个三分球,成为了超音速队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上赛季魔术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精准的外线三分球投手。刘易斯具备这种能力,也让魔术队坚信他能成为霍华德在外线的出色帮手。

  魔术队新任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说:"虽然其他的建队方式也可能会最终让我们取得成功,但这种建队模式许多球队都已经尝试过了,而且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这种建队模式的核心就是拥有一位伟大的内线球员的同时,还拥有一位非常有天分的外线球员。刘易斯加盟之后,我们球队已经拥有了这种基石。"

  对于这种建队模式,魔术队的内线核心霍华德也非常认同。他说:"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有一天会赢得总冠军的。刘易斯的加盟让我对这一点更加坚信不疑了。我们只需要一起成长就行了。"霍华德作为魔术队这种建队模式下的内线基石,也拿到了一份五年价值8000万美金的续约合同。这也是魔术队在联盟劳资协议许可的范围内,能给霍华德提供的最大合同。

  历史让魔术更自信

  历史也给了魔术队推崇这种建队模式非常充足的理由。他们历史上惟一一次杀入NBA

总决赛,依靠的就是奥尼尔和"便士"哈达维组成的内外线组合。而当他们后来希望打造希尔和
麦迪
的双外线超级组合时,却由于希尔的伤病最终导致这个计划破产。这种历史教训,也让魔术队决定走回"打造一对内外超级组合"这条路。

  魔术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还认为联盟的历史也已经证明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他说:"这的确是一种正确的模式。看看联盟的历史,你会看到乔丹和皮蓬、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伯德和麦克海尔等几对不同的组合,他们都曾经取得成功。其他模式虽然也有可行性,但内外线组合这种模式已经成功过很多次。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为他们找到合适的角色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