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未到已引轰动 球探:他可能是欧洲最好大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路易斯·斯科拉想进入NBA打球,都快想疯了。2002年,他在NBA选秀大会第57位被马刺选中,心中就燃起了进入世界篮球最高殿堂淘金的强烈梦想,可直到5年后,他的这个梦想才逐渐着陆。当地时间上周五,当得知马刺把他交换到火箭的消息后,斯科拉兴奋得一夜睡不着觉。他以最快的时间接受体检,安排去火箭报到的行程,当地时间本周一晚,他将抵达休斯敦。

  就在最初挑中他的马刺,有他的两名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吉诺比利和奥博托,他们在圣安东尼奥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总冠军。现在,虽然还没有在NBA打一天球,27岁的斯科拉说他也是冲着总冠军而来,“如果我们(在休斯敦)获得总冠军,我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家伙。”

  休斯敦对这个身高2米05的大前锋,也非常看好。“路易斯是目前不在NBA打球的五名最好的国际球员之一,他有着很高的篮球智商。我们期待他能对

火箭很快产生影响。”莫雷这样的期待,可以说是整个休斯敦的期盼。

  而莫雷之所以换来斯科拉,完全是有备而来。已经在火箭担任10年球探的布伦特·约翰逊表示他自从斯科拉在高中打球,就关注着这名国际球员的成长,“他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球员,适合我们新教练组的战术体系,因为他是一个身体素质好、在内线能够得分同时也能够传球的大个子。他可能是欧洲最好的大前锋,我很高兴里克(阿德尔曼)现在有了他,这将是一名让人不可思议的球员,他会让人们大吃一惊。”

  斯科拉是公认的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就在刚过去的赛季中,他在西班牙ACB联赛身披泰斯拉米卡战袍,平均每场攻下15.5分5.9个篮板,入选全欧洲联赛的最佳第一阵容。在全欧洲水平最高的ACB联赛,他在泰斯7年场均拿到14.3分5.6个篮板,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次获得ACB常规赛MVP称号。2004年奥运会,斯科拉身为主力成员,平均每场拿到17.6分5.0个篮板,帮助阿根廷获得奥运会冠军,斯科拉在国际篮球圈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大,成为飞在欧洲高空的一只雄鹰。

  现在,这只鹰要飞到NBA了。“不只是过去的五年,自从我记事以来,我就一直等待着进入NBA。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我总是想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一较高低。”斯科拉表示自己到NBA后,会更加努力,“我愿意每一天都努力工作,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有很强的动力,要帮助球队获胜。我是一个新来的球员,肯定比不上老球员更懂火箭,但我也要帮助球队赢很多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