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加盟NBA已板上钉钉 篮协:他肯定不会回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7月15日北京报道 7月14日下午6时,易建联和中国男篮一道乘机返回北京。刚刚结束夏季联赛征战,阿联看上去心情不错,尽管“交易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心情。只是说到关键处,阿联总是顾左右而言他。

  不谈雄鹿只说收获

  刚出机场大门,阿联马上被等候多时的记者团团围住。虽然长途飞行后非常疲惫,但阿联还是很配合采访,几乎有问必答,但一说到稍微敏感一些的话题,他却不露半点口风。

  大家关注的焦点自然是他未来的归属问题。一上来就有人问了个"难题":"阿联,你觉得下赛季有可能回CBA吗?"阿联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往前探了探身子,侧着脑袋努力想搞清楚对方是不是说错了一个字母。稍显沉闷的两秒钟过后,他用略显低沉的声音缓缓蹦出几个字:"这个问题我怎么回答你?"然后脸上又浮现出标志性的微笑,人群中也发出了一阵善意的笑声。

  看上去,阿联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记者于是改变了策略,开始从比赛入手。"阿联,这次

夏季联赛有什么收获?"这个问题阿联听得很清楚,他几乎不假思索地答道:"以前我们在夏季联赛没有赢球吧,这场胜利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记者不甘放弃,继续追问:"那你对自己的夏季联赛表现满意吗?"阿联略微思索了几秒,语速也放慢了一些:"我觉得……打得……有打好有打坏吧,从现在到奥运会前,这一系列的比赛对球队很有……很有总结意义。"回答得滴水不漏。随后,阿联抬头看了看大家,又试探着往前迈了一小步,打算结束这次简短的采访,赶紧跟队友一起上大巴。

  心急火燎的记者并没有放过阿联的意思,还是继续发问。"你的下一个任务就是斯杯吗?"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阿联说:"回来马上就要训练,这个比赛对手实力很强,我们也非常注重。"阿联看无法"突围",只好继续站住,而队友见状,也识趣地帮他把行李车先推走。

  记者趁机又把话题引回到老路上,"据说小哈里斯会在斯杯期间来中国,你觉得雄鹿这样的诚意会打动你吗?""这个我不知道吧,不知道他来。"阿联撅了噘嘴,还是回避。"夏季联赛的球队中有很多队员都打过至少一个赛季的NBA,经过这几天的交手,有没有觉得自信心更强了?"记者再问。也不知道阿联是没有听清楚还是赶着回去,他的话有些答非所问:"有一段时间没有跟国家队一起训练了,选秀开始前到美国练了三个月吧,有些配合打得还不是很好,需要进一步磨合。"最后,记者问道,"说实话,你对自己的夏季联赛的表现打多少分?""我不想在现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打分。"说罢,阿联笑着离开人群,留下一干记者大眼瞪小眼。

  阿联肯定会打NBA

  关于雄鹿的一切事情,阿联都避而不谈。这也不能怪他,现在局势的发展并非他一个人所能控制,正在一手操办这项事宜的是他的经纪人费根,而且,包括中国篮协、

广东宏远以及无数中国球迷都十分关注此事。那么,明年此时阿联还会不会站在NBA的赛场上?

  一直密切关注此事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给出了答案,他说:阿联肯定不会回到国内打球,去NBA打球是板上钉钉,现在要做的只是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今年和易建联一道被NBA选中的新秀中,像奥登、杜兰特等高顺位的新秀,和东家见面的见面、签约的签约,惟独阿联不肯去密尔沃基报到。对此,美国各大媒体大都登出"黑易"的言论,指责他违反游戏规则,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阿联在国内一向良好的形象也受到一些影响,在国内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中,有超过七成的球迷认为阿联应该去雄鹿报到,在三年后证明自身实力后再另投他队更佳。

  其实,易建联和他的团队想法很明白,就是想找个华人众多的大都市,可以充分利用他的人气优势,进而带动巨大的商业效应。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讲,要想清楚到底是哪座城市更重要还是哪支球队更重要。对此,胡加时表示:"我想阿联现在也是在选择,他要去一支最适合自己的球队。现在不是说哪个更重要,最好能够两个都好,既是座大城市,球队又能给他提供成长的空间。现在阿联有很多选择,他要选一个最好的。"

  与易之队避而不见的态度不同,在第六顺位选中他的雄鹿队表现出相当的诚意,球员、球员总监、主教练、总经理,甚至球队老板都加入到"游说"的队伍当中。有媒体披露,雄鹿总经理小哈里斯将在

斯坦科维奇杯举行期间赶往中国,希望和易建联、广东宏远以及他的父母商讨解决办法,希望能令阿联回心转意。

  阿联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情,而胡加时也说:"我完全没听到这个消息,在美国我就跟(小)哈里斯见过面,就易建联的问题我们简单聊了几句,没听说他要过来。"

  一边是密尔沃基雄鹿的盛情邀请,一边是国内外媒体的狂轰乱炸,易建联在回国的这段时间,会不会因此牵扯太多的精力,从而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备战进程?"易建联现在已经回到国内,周六周日这两天球队休息,接下来他就要参加球队的训练,一直到斯坦科维奇杯。我想,选秀的事情有他的经纪人团队在操作,应该不会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备战,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保持好状态,然后参加一系列的比赛,"胡加时说。他也表示,接下来的斯杯阿联将肯定参加。

  其实,雄鹿为易建联开出的条件已经非常优厚,而且态度也相当坚决,大体包括以下三点:第一,绝不交易阿联。第二,保证先发位置。第三,让阿联有更大提高。但这还不足以打动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前段时间他对外宣称,如果雄鹿迟迟不肯交易易建联,不排除让他彻底放弃今年的选秀顺位,回到国家队再练一年,明年再重新参加选秀。听到这则消息,胡加时立刻反问道:"这可能吗?我觉得费根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他不可能这样表态。现在阿联不是不打NBA,他是有选择性地打,今年阿联已经被NBA选上了,明年还能再选吗?"

  随后,胡加时又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此事,将问题复杂化。"我觉得现在这些都是炒作,今年哈里斯说什么,明天费根又怎么说,那些都是道听途说,没有事实根据,这样对阿联的选秀和前景不利,最好大家都不要再炒作此事,"胡加时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