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引援工作再告失败 老莫宁"火上浇油"去留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上赛季热火卫冕冠军季后赛首轮就惨糟淘汰,夏天他们显然想大展拳脚抓到一些“大鱼”,但其心仪的球员却接连被其他球队搞定:当地时间上周六,莫·威廉姆斯宣布留守雄鹿并放弃热火,后者的引援计划又一次落败。

  在引援方面继续无所斩获,热火原有的球员却相继离开:卡波诺同猛龙已达成协议、波西也很可能离开,莫宁则在“退役或再打一年”间继续摇摆……

  这个夏天有关热火新闻并不少:先是当家后卫韦德手术,接着“大鲨鱼”奥尼尔身陷性丑闻,随后“狼王”加内特和比卢普斯又同他们扯上干系……加内特或比卢普斯的传闻多少存在炒作成分,但雄鹿自由球员莫·威廉姆斯却一度离迈阿密很近。考虑球队首发控卫贾森·威廉姆斯伤病不断、状态下滑,热火主帅帕特·莱利的引援重点一直是1号位。一周前,莱利甚至还邀请莫·威廉姆斯来到迈阿密,双方共进晚餐、交谈甚欢。

  交流非常成功,但抵不住金钱的魅力:热火给莫·威廉姆斯最多是中产阶级条款(5年3100万美元),雄鹿却给后者提供六年5200万肥约,威廉姆斯随即在上周六决定留守雄鹿。莱利看上的后卫还有查基·阿特金斯、贾森·哈特和费舍尔等,但阿特金斯上周五已同掘金签下三年合约,哈特据说同爵士也达成协议,费舍尔则更倾向加盟老东家湖人。热火引援不力,上周却痛失“三分王”卡波诺(同猛龙已达成协议)。而莱利已表示不太可能留下波西。

  热火现在头痛的还有莫宁的去留问题,后者作为7届全明星球员,上赛季为热火首发43场比赛,并且在奥尼尔接受膝部手术而缺席的近半个赛季里,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莫宁山赛季场均20.4分钟时间内,不仅获得8.6分和4.6个篮板球,充满激情的37岁老将还场均贡献2.32次封盖(列全联盟的第六位)!如果用48分钟比赛进行加权处理,莫宁48分钟内的封盖数更达到惊人5.44个,列全联盟的第一位!“我至今还没同需要交谈的人谈过这个问题,”当地时间周六,莫宁表示自己还没有下定决心,但他会在近期公布自己的去留决定,他补充说,“我对热火还是有好感,并且也欣赏他们努力的方向。”

  上赛季季后赛在首轮被淘汰后,热火其实早就已经明确表示希望莫宁能再坚持一年。目前情形却是,莫宁是否愿意留下来帮助,很大程度上同莱利是否愿意继续执教热火有关,后者至今仍没确定新赛季是否继续担任迈阿密的主教练。“我的身体状态仍能给比赛制造冲击,”莫宁说即使他退役也决非是身体原因,“我很健康,我感觉很强壮,我感觉很棒。我的医生一直对我竖起大拇指,但我还是不知道是否继续打下去,我真的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