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新秀集得分王逆转王于一身 小身材已品出大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5: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火箭26号新秀布鲁克斯,不仅成为火箭队夏季联赛上的得分王,更成为令人敬佩的逆转王,连续两天率队完成了逆转。

  在前天与奇才队的比赛中,火箭一度落后17分,但得到全队最高23分的布鲁克斯,最后时刻率队逆转奇才。昨天他再次导演逆转对手的好戏,90比72后来居上战胜国王,完成了两连胜,夏季联赛总成绩变成2胜2负。这位小个子后卫,昨天拿下17分、5个篮板、3次助攻。

  在参加的4场夏季联赛中,布鲁克斯场均得22.3分、5.5次助攻、3.3个篮板,非常之全面,在夏季联赛MVP评选中,布鲁克斯力压多名球星和高顺位选中的新秀,高居第二位。“他就像在NBA打了多年的老球员一样,他毫不怯场,表现让人放心。”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夸奖道。

  布鲁克斯确实证明了自己,他的突破能力,他良好的组织才华给

火箭队带来莫大帮助,连他自己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夏季联赛
中我打得确实不错,”布鲁克斯说道,“我有速度,我喜欢在高个面前跳投或者利用速度突入内线上篮得分。”

  夏季联赛之前,没有多少人看好布鲁克斯,但八天以后,小布已经成为拉斯维加斯最耀眼的新星之一。

  布鲁克斯认为,自己之所以表现不错,是刻苦训练的结果:“你们没看到我在训练中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我流的汗水快变成河了。当然,当训练成果转化为比赛场上的漂亮数据时,这一切变得既有趣又美好了。”

  当然,作为一名“菜鸟”,他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像第二场与小牛队的比赛中,竟出现了高达9次的失误。作为一名后卫,4场比赛下来,竟只有一次抢断,说明他的预判能力还有待提高。

  不过,布鲁克斯并不担心这些,因为他才刚刚登上NBA赛场,有足够的时间来克服这些缺点,“出现那么多的失误,让我明白了我该打得更聪明一些。我得学会控制自己,发挥自己的特点,一步步地提高自己。我要做的是把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确保其他每个队友也都能尽快找到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