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迷你控卫已成火箭队焦点 专家暗示其潜力难以估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就火 箭队通过选秀又招入一名控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布鲁克斯最近三场比赛的表 现已经足以证明实力,而那些质疑火箭选人策略的人应该会立刻转变态度——

  怎么又弄来了一个控卫?相信这会是大多数火箭队球迷在听到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了火箭队以26顺位摘走阿隆-布鲁克斯后的反应,因为队中已 经拥有了阿尔斯通、詹姆斯、斯潘诺里斯以及卢卡斯三世这四名控卫,那么他们又招来 一个究竟图什么呢?好,再看看这些,火箭队已经将斯潘诺里斯送走,而有关阿尔斯通 可能离开球队的传闻也逐渐散开,另外卢卡斯三世更是可能加盟其他球队,这么一来, 球迷们应该开始看到火箭队选中布鲁克斯的明智之处了吧。

  布鲁克斯的身材或许有些太过矮小,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却远 胜过身高上的不足,之前在奥兰多紧盯训练营的新闻组所谈论的都是他的速度和爆发力 ,而如今他们将话题转到了

夏季联赛上,布鲁克斯在
火箭
首场比赛中有些慢热,但首节 过后他便很快进入状态并轻松拿下21分,送出8次助攻,“感觉还可以吧,我在场上出 现了许多错误。”布鲁克斯在赛后承认说:“我需要看一下比赛录象并进行一番研究, 这是实实在在的表现,但我真的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做的更好。”

  看来那些录象带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

火箭队夏季联赛的 第二场比赛中,布鲁克斯一举攻下28分,18次出手命中9球并有7次助攻进帐,只可惜火 箭以4分之差败给了小牛,而他高达9次失误也是唯一的不足之处,“我已经平静下来了 ,这是关键,我需要做的就是组织进攻,将所有人都结合在一起并确保每个人能够在出 现机会的情况下得到球。”他说。到了第三场比赛,布鲁克斯稍稍放慢了些节奏,不过 依旧攻下21分并送出4次助攻,而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而犯规次数也只 有2次。值得一提的是,他与队友卡尔-兰德里配合的极为默契,前者始终能够在最恰当 的时候找到后者并帮助他轻松得分和完成空中接力,“我和卡尔太酷了。”布鲁克斯说 :“他训练的很卖力,绝对是一位你想在队中能够拥有的球员。”

  其实加盟火箭对于布鲁克斯来说也是天大的良机,因为他可以 从两位资深控卫那学到许多——阿尔斯通和詹姆斯,“我可以从这些球员身上学到许多 东西。”布鲁克斯说:“能够来到火箭并可以开始与他们一起打球令我狂喜不已。”

  除了两名控卫老师外,布鲁克斯还可以从麦蒂那学到些技巧, 后者经常会担负起控球的重任,因此这就需要布鲁克斯学会如何尽可能的发挥出无球时 的价值,“没问题,我在俄勒冈州就打过得分和控球后卫,所以我很擅长无球跑动并随 时准备好在他需要我投中三分或两分球时出手。”

  那么布鲁克斯对于拥有一位像姚明这样的队友有什么想法么? “他让比赛变的简单许多,我要做的就是将球扔给他,然后由他来搞定进攻,我真的很 期盼着与他合作。”布鲁克斯说。他对与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同样充满着期待,“他是一 位伟大的教练,他喜欢让球员真正发挥出自己所擅长的,而在我与他见面的很短时间里 ,他已经教了我许多。”他说。

  可以说,布鲁克斯已经引起了球迷们的注意,而他也很快将作 为火箭队的正式编制来做出相同的事情。(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