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受邀参加湖人季前赛 良好信号之后却是激烈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实习生 曾怡灿) 日前,湖人队表示邀请孙悦参加季前赛。湖人选中孙悦后,本来想让孙悦参加湖人的夏季联赛,以检验孙悦的成色,但由于孙悦代表中国男篮参赛,湖人只能把计划推后。近日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湖人将让孙悦参加10月份开始的季前赛,以决定孙悦下赛季的去留。

  参加季前赛是好信号

  和被当作球队三队热身的

夏季联赛不同,NBA季前赛是一项所有主力悉数参赛,球队磨合阵容的重要热身赛事。球队参加季前赛的目的有两个:磨合阵容,为常规赛热身;确定15人的球队框架。可以说季前赛的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球队主教练不会让球队的主力像常规赛一样拼杀30甚至40分钟,会把更多的机会留给球队的替补和边缘人物。因此,对于孙悦这样被球队选中但迟迟没有拿到合同的球员来说,季前赛是决定他们命运的关键机会。中国球员刘玮曾于2004年代表国王队在国内打过季前赛,最终国王没有留下他。刘炜在季前赛中出场,更多是NBA出于开拓市场的策略。相比之下,孙悦在美国本土打季前赛的表现将更具有含金量,更具有参考价值。去年
火箭
的第二轮新秀诺瓦克正是凭借着他在季前赛的出色表现最终留在了火箭的15人大名单中。

  

竞争力度依然不小

  湖人的阵容中,控球后卫是最薄弱的位置。为此他们对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掘金控卫布莱克展开追逐,但由于湖人不愿花大价钱,此事一直没有进展。因此,目前湖人仅有上赛季的替补控卫法马尔和湖人今年在选秀大会选中的19号新秀科里坦顿两名控卫,他们是孙悦的主要竞争对手。法马尔在NBA磨砺了一个赛季,是一名合格的替补,但他的优势在于三分球,组织能力一般;科里坦顿是今年的新秀中公认的仅次于康利和阿西·劳的第三号控卫,是一名典型的控卫。孙悦目前尽管面临着很大的竞争,但和上述两人竞争,难度总小于和布莱克这些有能力担任主力的控卫竞争。因此,孙悦还是有机会留在湖人的。

  湖人下赛季的大名单仅剩下两个名额,而队中仅有小加索尔和孙悦没有得到合同。湖人目前还在物色经验丰富的球员以补充阵容。孙悦面临的竞争是空前的,能否在季前赛证明自己,将决定他下赛季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