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瓦克要重生只练三分远不够 提高防守成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在休斯敦备战夏季联赛的训练营地,有这样一组画面重复出现:布鲁克斯迅速突破,分球给三分底角站定的诺瓦克,后者从容出手,张手命中。这是诺瓦克的看家本领,但他要想在今年的火箭获得重生,不只是充当他的“三分王”那么简单。

  去年的诺瓦克倍感失落,上场时间寥寥,场均上场不到6分钟,贡献区区1.5分。而且在其擅长的三分线外,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3%,和他大学生涯47%的命中率不可同日而语,今年他急切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得分只是立足联盟的一种方式,但大多数在NBA闯荡的球员,都不是出类拔萃的得分手,他们也只是球队的一员,”火箭夏季联赛的主帅特纳说道,“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我更喜欢全面的球员。”

  特纳的话,很大程度上也说出了阿德尔曼心中的期许。言中之意,

火箭还是希望诺瓦克堪当大任,而不只是像现在这样,仅会在外线隔靴搔痒地投几记三分。

  谈到阿德尔曼的新战术,诺瓦克也早有了解:“我以前经常看国王的佩贾、韦伯、毕比他们打球,如何进攻,如何跑位,他们不但打得精彩,而且让人看得也赏心悦目。”谈及未来,他说:“去年,很有幸能跟在霍华德身后打球,但今年是我的第二个赛季,我渴望贡献更多。”

  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打法,注定会为诺瓦克这样的投手带来更多机遇,但要融入体系,诺瓦克只当“三分王”,远远不够。火箭的另一名助教西柯玛,就给诺瓦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需要变得更积极,学会更多的防守招式。”只要诺瓦克在防守环节稍有改善,然后在进攻上重拾去年

夏季联赛的手感,每场12.1分和4.3个篮板,他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只是,在火箭10日开始的夏季联赛中,诺瓦克出师不利,首发出场,特纳却让他出现在

中锋位置,使他在进攻上束手束脚,防守上的缺陷更是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勉强跳到外线,三分却只有7投1中,糟糕透顶。

  还是印证了那句话:诺瓦克要想重获新生,不只要当“三分王”那么简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