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宣布袖珍型大前锋 一笔签约背后另有更深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7: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球队最为薄弱的大前锋位置上,火箭经历长期等待之后终于开始采取行动。本周二,球队签下了身高只有1米98的迈克·哈里斯。虽然这名大前锋仅仅获得了一份无保障的两年合同,但是在与快艇的夏季联赛中,哈里斯倒是有颇为不俗的表现。

  虽然哈里斯曾经在2004—2005赛季的NCAA中取得场均20.6分11.7个篮板的出色数据,但由于身高太矮,当时效力于莱斯大学的他没有被任何NBA球队选中。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哈里斯先后在欧洲联赛和NBDL联赛中打球,上赛季在NBDL的场均数据为11.8分6.8个篮板以及1.54次封盖。

  由于身高同样只有1米98的海耶斯上赛季取得了成功,因此球队本次又向哈里斯伸出了橄榄枝,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无保障合同。未来在合同期限内,

火箭随时有权提前解除合同。签约手续刚一完成,哈里斯就出现在了火箭与快艇的
夏季联赛
中,结果他以跳投方式为球队拿下了第一个2分。在进攻方面,哈里斯保持着很高的效率,取得了7投6中的高命中率。全场16分9个篮板的数据,使得他成为场上发挥最稳定的一名内线球员。

  对于哈里斯来说,能否把握住夏季联赛的表现机会,将关系到自己是否有机会出现在NBA的正式比赛中。与此同时,他还将影响到队内其他大前锋的未来命运。尤其对于正在与球队进行续约谈判的海耶斯来说,由于火箭新招入一名与自己身高相同、作用类似的球员,有可能会导致海耶斯在谈判中处于被动地位。因此也不能排除火箭有意以这种方式来压制海耶斯的可能性,甚至也许在成功续约海耶斯之后,火箭就会选择放弃哈里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