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我的肩伤还没痊愈 能适应阿指导的快攻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上海报道 NBA篮球无疆界开幕式上,几位NBA球星鱼贯而入,姚明走在最后面,但却获得了最最热烈的掌声。即使走在他前面的是皮蓬。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扑向他,他的伤、他的球队、他回到家的心情……一点一滴,无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我的肩伤还没痊愈

  记者:你的伤势怎么样了?

  姚明: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我只是转述我的训练师的说法。现在总的感觉比6个星期前要好一些,但两肩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我还没有痊愈。

  记者:前几天你都在北京,但无疆界提供给媒体的资料始终没有确定你会参加,是什么原因让你的参加如此不确定?

  姚明:还是和肩伤有关吧,参加这样的活动需要每天有很多时间。后来我们(和主办方)进行了很多协调,确定我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这样我就来参加了。

  跟迪瓦茨取经

  记者:对

火箭这次选的新秀怎么看?

  姚明:我们的总经理和新的主教练都有自己的标准和想法,我会和他们沟通一下。

  记者:与新帅(阿德尔曼)有过交流吗?

  姚明:当然当然,我在离开休斯敦之前与他有过几次谈话,主要是互相增进一下了解。特别是这个夏天我主要在中国训练,离队的时间长一些,我想这次沟通是非常有必要的。

  记者:你也跟阿德尔曼执教的国王队打过比赛,你喜欢他们这种比较快速流畅的打法吗?

  姚明:迪瓦茨在阿帅的球队打过,他也是打中锋,我正好可以向他请教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的经验。我也看过阿德尔曼执教球队的一些录像带,他们的战术,哦不,现在应该说是我们的战术会有一些变化,我想我会慢慢适应的。

  记者:阿德尔曼对你这个夏天的安排有哪些建议?

  姚明:主要是对明年战术的一些沟通,比如他要求我去做什么,不过这关系到明年球队的战术,所以我不能说。

  记者:目前火箭已通过选秀、交易得到了一些新人,你如何看待现在的阵容?

  姚明: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明年的最终阵容,还不知道新人对火箭有什么作用,但我相信明年会更好。

  记者:斯潘诺里斯最近决定回希腊了,这个消息你听说了么?

  姚明:最近听说了他的消息,他决定离开了,我祝他好运。当然,也非常遗憾。

  记者:会带海德在上海转转吗?

  姚明:找时间吧,看看他喜欢什么。

  记者:准备带他去哪里?吃点什么?

  姚明:去城隍庙吃小笼包吧。

  时刻关注国家队

  记者:有没有计划和国家队会合?

  姚明:不会,因为我的伤还没有好。

  记者:有没有关注国家队的比赛?

  姚明:当然,我知道最近他们打了两场比赛,最近一场是和达拉斯小牛

夏季联赛队打的,我没有看到过程,只看到一个结果。我非常希望能有录像带好好看看,但国内好像没有转播。

  记者:想对易建联说些什么?

  姚明:他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他最近一段时间很受媒体关注。我第一年刚参加完选秀也是压力非常大,以至于影响比赛的状态。我想他会调整过来的。

  感觉自己老了

  记者:你是否觉得这次参加无疆界活动的孩子要比你当年幸福得多?

  姚明:我注意到他们的鞋子要比我那时穿的回力好很多,看了他们的名单大都是1988、89年的,甚至还有1991年生的,都是16到18岁,最多19岁的样子。感觉那是很遥远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已经变得很老了,呵呵。我们会尽可能给他们一些技术上的建议,而且那些更老的球员(在这方面)要比我更有经验。

  调侃杜洪

  同样在民工子弟小学,NBA球员和孩子们做起了游戏,内容很简单,就是参与游戏的两个人按照一定节奏玩起了类似于“你拍一我拍一”的拍手游戏。姚明和孩子们玩得兴起,还不忘记调侃杜洪。可能因为从来没有玩过这样的游戏,杜洪的动作有点僵硬,而且不断地出错,不断地中止游戏,姚明从他身后经过看到这样的情景,坏笑着对杜洪说:“怎么样,这比打篮球难多了吧?”

  在主办方发放给媒体的资料上写着,姚明正是毕业于本届篮球无疆界活动的举办地上海体育学院。于是有记者问姚明,回到母校的感觉如何。姚明立即纠错,一字一句认真地表示:“我的学校是上海体育技术学院。”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