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挽留易建联雄鹿打出三张牌 搬出专家为密城说好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3  体育天地-MVP

  雄鹿对易建联的热情比酷热的拉斯维加斯还要热。三场夏季联赛易建联的出色表现让雄鹿更加下定决心——下赛季一定要让这个中国大个子穿上绿色的雄鹿队服。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雄鹿队发动一切关系,打出三张王牌。

  签约牌

  “我确信易建联的内线能力没有问题,而且强硬,他投进的那个球完全可以是个2+1,只不过裁判没判。”7月9日,易建联绝杀骑士队后,雄鹿队总经理哈里斯如此评价易建联的这次精彩表演。

  “对于我们的教练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来看看他(易建联)在NBA的比赛环境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在NBA的规则下,与NBA的球员一起比赛,” 哈里斯说,“这会出现一个多赢的结果的。”

  尽管在这段时间里,易建联方面对雄鹿始终冷面以对,但雄鹿始终未放弃对易建联的追逐。他们在不同场合多次宣布,绝不会放弃对易建联的签约权。而为了表示雄鹿的坚定信念,球队总经理亲赴拉斯维加斯与易建联接触,而雄鹿队的老板科尔也在一封信中邀请了阿联来雄鹿队。雄鹿的官员希望这次面谈能在

中国队打完他们的5场
夏季联赛
之后,于本月底进行。

  为了让自己手中握有的签约权更加稳固,雄鹿方面甚至说动了斯特恩。有消息称,斯特恩很有可能会成为雄鹿与易建联事件的调停人。

  亲情牌

  如果把雄鹿到拉斯维加斯看易建联打球单纯地理解为是为了和易建联接触,表达他们必签易建联的决心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与此同时,雄鹿还在利用一切关系,与易建联身边的人员打好交道,希望用亲情的力量感动阿联。

  阿联的父母是雄鹿最主要见的人。从感情方面,阿联的父母是对易建联最重要的人。因此,雄鹿的团队在到达拉斯维加斯后,第一时间就与阿联的父母见面,就易建联未来的发展以及目前的问题进行商讨。

  舆论牌

  在拉斯维加斯的主力战场做足文章后,雄鹿还利用舆论制造出第二战场,对易建联展开宣传攻势。

  7月7日,雄鹿官网为易建联专门开通了中文版块。该中文版块分为中文简体和中文繁体两个版本,栏目设置齐全,通过各种手段对易建联进行了大规模宣传,其诚意可见一斑。

  诚恳的态度、不懈地追逐的确为雄鹿赢得很多舆论支持。在《体育画报》中,就曾有记者写道:“易建联应该首先尝试去接触这个城市,在真正地了解了这个城市之后,易建联会发现密尔沃基实际上是一个很适合他成长的地方。”在这篇文章中,这位记者还很哲学地阐述了小城市相比大城市的优越。“詹姆斯在克利夫兰同样可以签下许多国际性的大合约。而假设易建联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打球,如果他错过了两次罚球,他将被狂嘘。密尔沃基则会宽容许多,成为一个小盘子上的大鱼并不是什么坏事。”

  现在在很多中外媒体的报道中,支持易建联去雄鹿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体育天地·MVP》记者冯小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