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神秘深圳新军面纱 老板李宁计划三年打进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4: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高志明)在杨塞新买壳陕西东盛失败后,深圳另一支由李宁投资兴建的新胜威男篮正在踏踏实实一步步向CBA靠拢。组队一个月参加NBL未能闯进八强后,俱乐部副总经理陆德仁日前向媒体揭开了这支神秘新军的面纱,并提出了“三年打进CBA”的计划。

  在组队后不到一个月,新胜威男篮就拉到浙江桐乡参加NBL联赛(比CBA低一级别的联赛)。这支只有一位老将、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新军在CBA名帅张德贵的率领下连克湖北和山西,只是最后惜败给广东凤铝才痛失八强资格。“球队打完NBL后就解散了,只留下了两三名球员。”俱乐部副总经理陆德仁说,“我们正在全国范围内选材,广西、新疆和辽宁有很多球员在接受我们试训。”陆德仁介绍,重组后的一线队将在9月下旬到位,在国内合练一个月后,将拉到美国和西班牙,请国外高水平教练帮助训练,争取在明年三月份的NBL联赛中打进前三名。

  除了一线队之外,新胜威在深圳宝安区和清华实验学校合作,将自己的少年队和青年队安放在清华实验学校,上午读书,下午训练。“李宁曾说过,‘做人总要有一点理想和愿望,我希望由于我能进入CBA,使中国篮球更精彩。’目前CBA有16支队伍,后年可能有两个升级名额,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三年之内打进CBA。在准入制度下,我们的硬件设施、注册资金和梯队建设都没有问题,现在独缺的就是成绩。”陆德仁说,“我们希望能够集中资金,请来最好的教练和最优秀的球员,当然也不排除买一支球队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