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年爱情长跑红绳见证 经纪人透露:叶莉住在姚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44  申江服务导报

  ◎文/特约记者赵晶

  36厘米,让叶莉很靠近姚明。

  这是一段活在真空里的爱情,有点像童话。王子用自己的臂膀撑起一大片天地,将公主藏在自己的身后整整8年。隐藏,只是为了让公主拥有自由,他不想让她活在他的阴影下,不想让媒体的强光也把她照得通体透明。

  叶莉说,跟姚明在一起,她不会感到胸闷。

  这,正是姚明和叶莉8年爱情长跑的秘密所在。起点是上海梅陇,路途在遥远的美利坚,终点仍旧是上海。

  少年情窦:在篮球架下初开

  篮球是姚明和叶莉的“红娘”,1999年,老天给两人创造了机会,让他们相识。

  当年东方男篮和女篮一同住在位于上海梅陇的训练基地,姚明发现有个长发女孩,个子很高,总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跟其他球员相比气质很是不同。姚明对她很有好感,经多方打听后得知她叫叶莉,比自己小1岁,是上海女篮的头号美女。

  那年姚明19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为了能见到叶莉,姚明每天下午都站在训练馆门口苦苦守候,当看到叶莉骑着自行车过来时,他就赶紧跑上前,有话没话地聊上几句。

  有一天姚明又把叶莉拦住,他只是想看看叶莉,却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憋了半天,姚明无厘头地问出一句,“你国家队的衣服还回去了没有?”那天叶莉心情不太好,而且又急着赶去训练,于是有些生气地反问:“你就为这事呀?无聊!”望着叶莉离去的倩影,姚明自嘲地说:“下次,一定让你对我笑。”

  尽管叶莉的冷漠让姚明十分难受,但姚明并没有放弃,他每天还会像往常一样第一个冲到食堂,占据那个熟悉的位置。但情况并没有太大改观,看着姚明茶饭不思,一天天消瘦下去,队友们有些坐不住了。

  短信融坚冰:50个队徽做礼物

  1999年末,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叶莉发现自己膝盖里长了两块膑骨,这个“祸根”,让她在一次训练中严重受伤,不得不返回上海做手术。万万没有想到,手术竟然失败,医生坦言其重返球场的概率极小。还没来得及品味入选国家队的喜悦,就被伤病莫名击倒,向来要强的叶莉伤心极了,每次看到东方队的好友胡晓桃代表国家队比赛,她都把自己锁在屋里流泪。

  叶莉最绝望的时候,是姚明给了她力量。知道叶莉的伤情后,姚明比自己受伤还着急,他一边鼓励叶莉,一边找到东方女篮俱乐部的领导,强烈要求让叶莉去美国疗伤。在美国疗伤的漫长日子里,叶莉每天都会收到姚明发来的手机短信,他的鼓励与祝福,他的关怀与问候,都让她深感温暖。隔着万里时空,叶莉发觉自己对姚明的印象日益清晰,他幽默,有责任感,懂得照顾别人。坚固的冰块被逐渐融化……

  2000年悉尼奥运会,姚明收集了大约200个不同队徽。在这些队徽中,姚明挑选了最漂亮的50个送给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这50个队徽彻底改变了叶莉对姚明的态度,回国后,两人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约会。上海有关方面举办了奥运庆功晚宴,会后姚明约叶莉去了酒吧,那是个很甜蜜的夜晚,叶莉终于点头。

  DIY红绳结:爱情绕指柔

  2002年,姚明为上海赢得了CBA总冠军,随后他被

火箭点为“状元秀”,开启NBA之路。

  也是在那年,姚明和叶莉的手腕上分别出现一个红绳结,情人节时,叶莉为姚明戴上亲手编制的爱情信物。但叶莉却并不愿在公众面前承认这段感情。

  叶莉的妈妈38岁才有这个女儿,异常宝贝,但叶莉并没有城市女孩的娇气,反而有着超出同龄人的坚强和执着。身为中国女篮主力,她希望媒体因为自己在场上的出色表现采访她,而并非作为姚明女友的身份,只要有媒体一问到此事,叶莉就扭头离开。

  姚明在美国,叶莉在中国,两人依靠电话和短信维持着思念。

  在NBA,姚明越来越成功。两人选择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以牵手的方式向全世界宣布:我们在恋爱。此后,叶莉母亲也公开表示,她很喜欢姚明。这段爱情得到了家人的默许。之后姚明曾多次带叶莉出席在美国举办的各种活动。

  经纪人透露:叶莉住在姚家

  之后,由于膝关节旧伤,叶莉几次赴美国治疗,逐渐远离篮球,也淡出媒体的视野。

  没想到美国八卦媒体的偶然多事,让人们重新关注这段恋情。今年初,美国八卦媒体爆料,称姚明曾多次主动邀请身高仅1米57的黑人女星尼娅·朗约会,大玩“姐弟恋”。“姚之队”队长章明基气愤之余,泄露了天机,“这简直匪夷所思,姚明是什么样的人,相信大家心里都清楚,他怎么可能干出这样的事情来呢?叶莉现在就住在姚明家呢,稍有一点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这种绯闻。”为了更好地陪伴姚明,叶莉悄然成为休斯顿温瑟湖畔

豪宅的女主人。

  再后来,前中国

女排主力郎平2月时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姚明和叶莉将于今年完婚。

  6月,火箭总经理莫利证实了这个消息。7月初,姚明回国后表示,婚礼正在筹办中。

  36厘米的爱情童话,8年的长跑,将在这个夏天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爱情将升华为亲情,姚明和叶莉也将开启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祝福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