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球星对媒体心生"怨气" 戏称你们只需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5: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姚明在NBA篮球无疆界活动上的旺盛人气,让其他众多球员都难免有些酸溜溜,套用萨沙·武贾西奇的一句话,“你们只需要姚明,你们不需要我们……”媒体群访时间,这个天性活泼到有点没心没肺的湖人后卫眼见中国记者只围着小巨人,自己就把脑袋凑到话筒跟前说了一句。

  别说小字辈有如此感觉,连NBA传奇巨星也难以超脱。姚明被记者话筒团团围住之际,身边突然伸过来一根处于同一水平线的话筒,扭头一看,原来是前辈迪瓦茨,“你好,我是火箭电视台记者!”迪瓦茨一本正经自我介绍。

  虽然这位NBA外籍

中锋的先驱者纯粹插科打诨,不过姚明绝对尊重迪瓦茨,“你要改行当记者?好,尽管问。”由于主办方给出的采访时间短得出奇,留给迪瓦茨的只有最后一个问题,而他居然“捣糨糊”,“请问你是第一次来上海吗?”迪瓦茨此言一出,两个大个子顿时相视大笑。

  昨天是NBA篮球无疆界活动在上海的最后一天,连现场做志愿者的上海体院学生都感觉有些疲倦地感叹:“去年夏天的无疆界活动也是在我们学校,但姚明没有来,就根本没有像今年这么受关注,这么忙碌……”然而对于众多球员来说,这一天却是难得的轻松,中午的慈善活动与小孩子玩过篮球之后,姚明和海德、武贾西奇两个精力充沛的年轻球员留了下来,意犹未尽地玩投篮游戏。

  记者所剩无几,四周穿梭的工作人员对场上的球员也没多少兴趣,难得被当作“空气人”的姚明玩得很放松很尽情,居然拉到三分线外和海德、武贾西奇两个小个子后卫比赛飙远投,结果自然总是他提早出局,被队友“嘲弄”之后姚明也总是好脾气地大笑。不过这也是姚明在三天时间里唯一和球员们在球场上过招的机会。

  由于姚明占据了媒体和球迷绝大部分的视线,其他球员也乐得清闲,从某种意义而言,他们才是真的将篮球无疆界活动当作了夏季训练营来享受。上了球场和小朋友互动,人人都在“耍宝”——皮蓬展露久违的蝙蝠侠式扣篮,迪瓦茨则是教小朋友扣篮,武贾西奇和海德竞相表演花式运球和转球,勇士中锋福耶尔更是动作夸张地向孩子们示范一对一防守,动不动就扑倒在地滚来滚去……

  昨天晚上,姚明终于有机会做东请所有球员赴宴享受上海

美食。或许对于所有参加篮球无疆界活动上海站的球员而言,这是他们最乐意看到由姚明唱主角的时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