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人出色防守吸引勇士 性格谦和深受管理层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4:04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报道 意大利人马科·贝里内利进攻火力十足,三分绝技早已在欧洲联赛小有名气,而他的防守也毫不逊色,作为一名后卫,他一直都是球队中的防守尖兵。这样全面的技术让他得到勇士队青睐,第18顺位将他签下。这样,贝里内利就成为除易建联之外,顺位最高的国际球员。

  特点全面,防守出色

  勇士不缺后卫,之所以摘下贝里内利,关键是瞄上了他的全面性,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贝里内利都表现得很出色。

  "我已经观察了他很多年,对他非常了解,"摘下贝里内利后,勇士副总裁克里斯·穆林激动地说,"他很年轻,刚满21岁不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关键的一点是,他不单只是一名出色的投手、得分手,他的防守能力也非常不错,这是我们球队需要的。他非常适合勇士的攻防体系。"

  2004年欧青赛,年仅18岁的贝里内利一战成名,他经常在对手头上暴扣。上赛季,他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6.4分,作为一名后卫,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4.4%,同时他场均还能抓下4.6个篮板。

  "他的比赛感觉很棒,总是出现在对手突破时的关键区域,造成对手犯规或是延误他们的进攻,"穆林说,"他很有大局观,我们球队正缺少这样一名球员。"

  NBA球探报告上称,贝里内利一直都是防守尖兵,他所负责盯防的往往是对手的外线头号得分手。贝里内利脚下移动非常迅速,使他在防守时更加如鱼得水。

  贝里内利的防守与他平时训练密不可分。2001年,贝里内利开始征战欧洲赛场,效力于

意大利博洛尼亚沃图斯队。当时贝里内利仅仅15岁,篮球天赋深受主教练多尼欣赏。但贝里内利身体实在太过单薄,多尼告诫贝里内利,必须加强自己力量方面的练习。贝里内利言听计从,六年之后的今天,身高1米98的贝里内利,体重已经达到90.7公斤,并且臂展超长,上肢力量十足,这让他在防守中优势明显。

  性格谦和,易于管理

  勇士是当今NBA有名的"匪帮",斯蒂芬·

杰克逊、哈林顿、戴维斯等人都不是善主。穆林表示,来自欧洲的贝里内利性格内敛,更加易于球队管理。

  "他和很多欧洲球员一样,总能够最大限度地执行教练的意图,"穆林说,"我观察了他很久,他的脾气很好。我们这个赛季打得不错,但我还是不想再添乱了。"

  由于欧美篮球在理念上的差异,欧洲球员性格较之美国本土球员来说要温和许多。贝里内利有着英俊的外表,在欧洲联赛中有着非常健康的形象。勇士本赛季虽然战绩辉煌,创造"黑八奇迹",进入西部半决赛,但球员们过于暴躁的脾气,就像定时炸弹一般,随时可能爆发。选择贝里内利,可以进一步补强球队整体战斗力,但并不会增加球队的"麻烦隐患"。

  不过,贝里内利也有"暴躁"的一面。欧洲赛场上,每当他在对手头上暴扣,或是投入关键球时,总会在场上大声喊叫,情绪十分激动,这与他场下彬彬有礼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这一点,深得穆林赏识,他说:"这一点让我也非常欣赏,他也有脾气不好的时候。呵呵,他的球风很有侵略性,所以,今后我们的对手有的受了。"

  贝里内利也对勇士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表示能够加入这样一支球队,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很高兴被他们选上,我认为我是一名出色的投手,并且我知道如何正确地进行比赛,"贝里内利说,"无论防守还是进攻,我相信我都可以做得非常出色!"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