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全力开发易的潜能 我们做出了最佳决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梁金雄)在今年NBA选秀大会首轮第六顺位选中中国大前锋易建联后,雄鹿队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表示,他会帮助易建联尽快度过不适应期,并全力开发他的潜能。

  当被问及在培养易建联的问题上将扮演什么角色时,克里斯科维亚克说:“我想竭尽全力去开发他的潜能。我能理解一个人生活在国外,生活在一个新城市会是多么不舒服,我理解易现在所经历的,我希望在帮助他的过程中付出很多,比一个职业教练所应付出的更多。”

  对易建联的经纪人不太满意这次选秀结果的问题,克里斯科维亚克表示,易建联的经纪人当然想努力让易建联落户理想的球队;但这不像大学篮球,你有选择机会,“我们做出了最佳的业务决策”。

  这位雄鹿主帅表示,易建联亲口说“下赛季我将参加NBA联赛”,那正是他所期待听到的全部。

  雄鹿总经理哈里斯称,尽管易建联的经纪人在选秀前拒绝了他们试训易建联的邀请,但雄鹿过去4年里一直关注着这位中国新秀,并在雅典奥运会、多哈亚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派人观看了他的现场表现。此次选秀前,雄鹿队教练班子还专门研究了易建联比赛的录像,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到第六顺位时他们认为易建联是最优秀的球员,因此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

  此间有消息说,易建联很可能新赛季就会进入雄鹿队的首发阵容,这对易建联的成长意义重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