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情归湖人直言不意外 科比是榜样期待对话姚明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6:31  新民晚报

  首位以后卫身份入选NBA的中国球员,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的魔术师”的高个后卫……在NBA选秀大会上被湖人队在第40顺位选中后,中国小将孙悦立刻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他也坦陈了中选的种种感觉。

  曾与湖人有接触

  由于选秀前一天还在金州勇士队试训,孙悦并没有能出现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的选秀现场,但是这名在宾馆里收看选秀直播的小将,还是等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那一刻——被拥有科比的湖人在第40顺位选中,如果科比和孙悦都不被交易出去,两人有望在下赛季联手征战NBA。

  “在选秀之前,我在美国试训了9支球队,可以说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所以中选也并不感到意外。”孙悦表示,这次他被NBA球队选中,也是天道酬勤的结果,“这次能被湖人队选中,我当然是非常开心的,毕竟这两个赛季我一直在洛杉矶打球,对湖人队也非常关注。”

  在NBA选秀大会之前,孙悦试训的球队中并没有湖人队,不过这并不代表双方没有过接触。此前两个赛季,孙悦所在的奥神队一直在征战美国ABA联赛,而球队的主场就设在洛杉矶,湖人队曾多次派球探观看过孙悦的比赛。“以前我在洛杉矶的时候,湖人就邀请我去过,那时候就和他们有过接触。”孙悦回忆说。

  其实在去年夏天,孙悦就打算参加NBA选秀,但在最后时刻由于担心准备不足而放弃。不过本赛季通过在ABA以及国家队的锻炼,孙悦已经自信具有了打NBA的实力,虽然一开始并不被看好,但他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科比是学习榜样

  能和“

小飞侠”科比一起打球,相信这是很多球员的梦想,对孙悦来说也不例外。“我在洛杉矶看过科比的比赛,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进攻防守都非常出色。”谈到将来和科比的合作,孙悦谦虚地表示要多向科比学习,“能和他打球是对我的一种激励,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经纪人格拉斯表示,其实孙悦不该在第40位被选中,他完全有实力挺进选秀首轮。不过在孙悦看来,顺位的高低并不代表什么,关键是能否被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选中,“顺位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哪支球队,我觉得湖人挺适合我的,对于这个结果我也很满意。”

  位于洛杉矶的湖人队,有无比广阔的华人市场,有

杰克逊这样的NBA名帅,有科比这样的NBA招牌球星,对于年轻的孙悦来说,这样的发展环境无疑是很不错的。“湖人的队员都很年轻,很有冲劲,我喜欢在这样的队伍中打球。”现在孙悦已经渴望能尽早在NBA赛场展现自己,“来到湖人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会用自己的特点去配合球队,尽量争取给球队最大的帮助。”

  现在还不清楚“禅师”杰克逊会怎样用孙悦,不过这名2.05米的小将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从位置来看,我自己更想打后卫,不过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不管打什么位置,我都能用自己的突破能力来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

  期待和姚易交手

  在选秀大会前的20多天时间里,孙悦往来美国近10个不同城市试训,这样的魔鬼行程让他的适应力得到进一步锻炼。昨天孙悦自信地表示,“这之前我已经有了两年时间来适应美国文化,我想我适应NBA应该不成问题。”

  应该说,在美国征战ABA联赛的两年时间,对于孙悦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打ABA联赛时,我除了语言能力得到锻炼外,在心理上已经敢于去跟对手对抗,现在也敢于和他们进行身体对抗。当然,我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外线能力和攻击力都还需要加强。”

  以后卫身份登陆NBA,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殊为不易,但孙悦对自己的认识却很清醒。有人将即将征战NBA的孙悦称为“中国第一控卫”,对此他显得很低调,“我是不会在意这些名号的。打篮球是一件让我快乐的事,我也希望可以在场上帮助我的队友,在国家队打球、为国争光才是我最大的愿望。”

  下赛季的NBA中,将有姚明、易建联和孙悦三名中国球员,对此孙悦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和这两位国家队队友在NBA“较量一下”,“姚明是我学习的榜样,易建联和我属于同一个年龄段的队员,以后在NBA和他们俩交手将是个很有趣的状况。以前我们在国家队是队友,现在我们要做对手了,我迫不及待想要和他们在场上较量一下。”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达拉斯今日电)

  评论07063011101

  相关链接孙悦小资料

  1985年出生的孙悦,15岁时加盟北京奥神,在2002-03第一个CBA赛季中,他场均砍下3.6分、1.8篮板、1.3助攻。随后,奥神赴美参加美国ABA联赛。在2005-06赛季,孙悦场均砍下9.5分、6.4助攻;2006-07赛季,孙悦的场均数据达到13.5分、10.5助攻、6.0篮板,并且他还入选上赛季ABA全明星阵容和ABA

最佳阵容第一队。

  

孙悦情归湖人直言不意外科比是榜样期待对话姚明阿联
孙悦对去NBA做好了心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