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人成为易建联拥趸:他不仅代表中国也代表全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2:01  重庆晨报

  “……证明了亚洲人黄皮肤其实也可以和白人黑人一样打NBA的例子,只有姚明一例。就像棒球有李胜烨,足球有车范根一样,在篮球领域,姚明作为先驱者,用自己的勤奋才干正在开拓无人走过的路,看到这一切的我,只能变成一个姚蜜去支持他。而现在,我想成为两千元的球迷。(注:易建联的韩文发音与韩语的两千元极为相似,“两千元”也成了阿联在韩国球迷口中的昵称)我曾因为黑头发黄皮肤,被3位美国人拒绝和他们一起打球,这让我很伤心。希望两千元能够证明在相同身高条件下,不输给白人黑人球员,甚至比他们做的更好。若他真的能够做到这一切,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来自亚洲的姚明和更多的两千元们将会陆续登录NBA的大堂……”

  这是一位韩国球迷在韩国最大专业篮球论坛上发表的帖子,截止到现在,这篇帖子的人气已经超过了上万人,堪称韩国篮球论坛上如今最有人气的帖子。虽然和中国篮球一直是冤家,阿联也曾给韩国篮球造成不少麻烦,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参与讨论的绝大多数韩国球迷都是阿联的“粉丝”。他们用理智而不失激情的态度,支持着姚明、易建联、孙悦……实际上,也正是包括王治郅、姚明,甚至是河升镇、田卧勇太在内的亚洲球星们,让亚洲篮球不再被美国所歧视。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是促进亚洲和整个北美地区文化交流的使者。

  吃快餐、听R&B音乐、用最新款的手机、穿最新潮的流行服饰……相比略微有些守旧的王治郅和姚明,阿联和孙悦更能代表时下中国的潮流文化。而参加《加勒比海盗》首映式、出席NBA官方组织的慈善活动,足以让阿联取代姚明成为中国篮球和NBA联系的纽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