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苦练75天换来加盟雄鹿 多位专家一致认定下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2:00  竞报

  第六顺位加盟雄鹿 易建联不满意

  本报讯 (记者 苏珍珍) 经过了75天的艰苦训练,易建联终于如愿以偿地走到了2007年NBA选秀大会的台上,纽约当地时间晚上八点,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易建联在第一轮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走。拥有首轮第一选秀权的开拓者钦点了来自俄亥俄州大学的奥登,奥登因此成为今年的状元秀。拥有二号选秀权的超音速,他们的选择也没有悬念,得克萨斯大学的杜兰特成为了今年的榜眼秀。继姚明之后,易建联也从此正式开始了自己的NBA之旅,但是他本人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满意。

  易建联昨天身穿专门为本次选秀订做的藏青色西服,内配白色条纹衬衫和蓝色领带,并且他特意在左边胸口处别了一个小小的五星红旗的徽章。NBA官方显然对阿联特别看重,他的桌子被安排在第一排第一个,离舞台最近,阿联的右边是新秀杜兰特,后面则是“准

状元秀”奥登。

  在加盟雄鹿的消息公布后,易建联起身与妈妈拥抱。戴上雄鹿的队帽,并平静地走上主席台,与斯特恩合影留念。但是走下台子后,阿联却表示,自己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当时也拿不准哪支球队会选我,而且NBA球队也经常在选秀前后进行交易,所以心里当时真是很空很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对于这个结果,我确实感到非常意外,不知道他们为何选择我。雄鹿队并没有派人去中国看过我,也没有球探、官员和我接触过,我对密尔沃基这个城市也没有什么印象,所以……”不过尽管感到“意外”,他仍然表示“很高兴将在雄鹿打球,在NBA打球”。根据NBA的薪金规则,第六号新秀在第一年将获得231万美元的工资,随后每年递增。

  不过有报道说,易建联的经纪人已向雄鹿俱乐部提出交换要求,他想让易建联到芝加哥、洛杉矶、波士顿、费城这些大城市打球。但是雄鹿俱乐部总经理哈里斯表示,“易建联很年轻,可以在雄鹿打很长时间。对我们来说,得到他也是一个意外”。他并不打算将易建联交易出去。

  虽然易建联并不想去密尔沃基,但雄鹿队还是非常看重阿联,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特科维克表示要邀请易建联共进晚餐。

  雄鹿队是NBA历史上从建队到夺冠经历时间最短的球队,他们1968年加入NBA后仅过了三年便将总冠军奖杯捧回了还没有怎么用过的奖品陈列室。历史上,他们曾拥有贾巴尔、奥斯卡-罗宾逊、佩顿、雷-阿伦等著名球星,他们所在的城市密尔沃基是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和湖港,位于密歇根湖西岸,人口60万。

  在上个赛季开始之前有人曾经预言雄鹿会成为常规赛的看客,获得20场胜利已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了。雄鹿队最后赢了28场比赛,名列东部倒数第二名。不过,新秀福德的闪光表现也使密尔沃基人鼓舞。上个赛季也是迈克尔·里德脱颖而出的一个赛季。上个赛季之前,里德并不是一个固定的首发球员,但在上个赛季,他却成为在得分榜上排名第十的得分高手,平均每场投中21.7分。

  雄鹿队曾经获得2005年的选秀状元、身高2.14米的

澳大利亚人博古特,所以易建联面临极大的挑战。

  专家一致认为:下下签!

  杨毅(篮球记者):密尔沃基是美国数得着的小城市之一,华人据说是一万,但是实际上非常少,并没有一万。而且目前雄鹿内线不缺人。所以阿联去了之后,无论在场上场下,可能都不到最开始的好运,所以我觉得他去雄鹿队是下签当中的下签。

  张卫平(篮球评论员):我觉得密尔沃基对易建联来讲,不是一个很好的归宿,对他本人的发展,对NBA的事业。到了雄鹿队后,易建联不会很顺利,会面临很严峻的挑战。如果没有被换走,在雄鹿队打,易建联会比较吃力。

  

苏群(篮球记者):去雄鹿并不是阿联最期望的结果。早在洛杉矶训练期间,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就多次拒绝了雄鹿方面希望看阿联试训的请求,这也显示出易建联并不是很想去密尔沃基。但在东部内线普遍较弱的情况下,易建联的发挥空间或许会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