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强娶”引三大猜想 广东宏远热盼易建联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1:00  北京晨报

  选秀首轮第六顺位被摘 不满结果寻求交易可能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7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选秀前一再表示只重视球队不在乎选秀顺位的易建联,昨天却被开了个“玩笑”,曾扬言要“强娶”易建联的雄鹿队言出必行,在首轮第六顺位摘下他,这意味着双方一旦正式签约,易建联将获得超过千万美元的新秀合同。如此靠前的顺位,如此诱人的条件,易建联却乐不起来,因为密尔沃基市并非他理想中的发展地。但是之前表示如果被“强娶”便“悔婚”的易建联一方昨天也接受了这一事实。

  雄鹿言出必行

  阿联强颜欢笑

  选秀前,阿联经纪人费根表示,希望阿联能去一个适合他风格且华人聚集的地方打球,但是当地华人很少且风格不搭调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却扬言要摘易建联,双方唇枪舌剑,互不退让。然而,选秀前的话未必都是真话,不排除各自出于选秀策略的考虑而放烟幕弹。所以,雄鹿队的言出必行令人备感惊讶,而易建联面对高顺位的选秀结果则笑得很勉强。

  对于这一结果,易建联惊讶之余也有丝无奈,“感觉很意外,没想到雄鹿队会选我,这个结果跟我预期的有差距,心里有落差。但选秀就是会有很多意外发生。”对于新东家他表示知之甚少,“对雄鹿队不太了解,没去试训过(经纪人费根曾回绝了雄鹿队发出的试训邀请),没怎么接触过。”

  新秀合同昂贵

  宏远寻求交易

  NBA官方对于新秀的年薪有专门规定,状元秀第一年将得到388万美元,第六位的易建联则是231万美元,第二年是240万美元,第三年260万美元,第四年双方可以选择续约或是跳出合同,如果续约将是在第三年的基础上涨6.8%,四年下来大概是1008万美元。

  尽管选秀前还在唇枪舌剑,但选秀结果出来后易建联一方选择平静接受。记者昨天采访了易建联经纪人团队成员、宏远俱乐部副总刘宏疆,他作出表态,“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我们就要接受,而且阿联以这么高的顺位被选中我们很满意。”至于费根之前说的如果被雄鹿选中将采取拒不合作态度一事,刘宏疆表示,“那些都是事发之前的一些猜测,并非事实,而且不是我们官方发布的,所以现在没必要再提这些。我们正在积极跟雄鹿方面沟通,现在一切都还没有确定。”可以看得出,易建联一方还在寻求交易的可能。毕竟,即使双方签约也要等到8月份。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新闻分析

  雄鹿何以“言出必行”——

  赌气?赌人?赌筹码?

  雄鹿队言出必行,引得猜测声一片。如果没有之前的那番唇枪舌剑,这一结果不会如此引人关注。密尔沃基当地最大的媒体《哨兵报》认为,雄鹿挑选易建联是一次风险很大的赌博。那么,雄鹿队是出于什么考虑作出这一备受争议的选择呢?

  第一种可能,雄鹿队“赌气”而为。费根说即使被选中,易建联也不会去密尔沃基打球。雄鹿队则回应说如果不来,也别想去NBA其他队,因为他们不会交易。双方杠上后,雄鹿队要赌这口气,尽管可能性很小,但也是一种猜测。

  第二种可能,雄鹿队确实想要易建联。一直追随易建联的脚步,从多哈亚运会追到CBA赛场,为雄鹿队提供情报的球探霍华德在选秀结束后表示,“真心希望易建联能够为我们打球,在这里我们已经为他设计好了一切。既然我们选中易建联就是非常看重他的能力,相信他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NBA巨星。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培养易建联,我们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把他交易出去。”尽管密尔沃基市华人很少,但是看到姚明的到来给休斯敦市带来的商业利益和人气后,雄鹿队也想效仿,希望易建联的到来也能给这个位于密歇根湖西岸的美国著名产酒城市带来丰厚的收益。

  第三种可能,雄鹿队想先摘后交易。NBA选秀中此类状况并不少见,选中的球员不一定会留在队中,有可能被球队当作筹码拿来与其他球队做交易。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较大。尽管雄鹿队在内线拥有博古特,但是该队却是依靠外线打球,易建联并不适合他们的风格。看到易建联如此被看好,雄鹿队不排除拿其去交易的可能,毕竟这样对于双方都有好处。晨报记者 亢雪松

  ■阿联战友

  第二轮第十顺位被选中

  湖人点将 孙悦狂喜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在昨天轰轰烈烈的选秀大戏中,三位热门人物均找到绝佳的归宿:防守型

中锋奥登被开拓者队选中,如愿成为今年的状元秀;榜眼秀是以进攻见长的杜兰特,他被超音速队选中;探花是阿尔·霍夫德,摘走他的是老鹰队。虽然中国球员易建联对选秀结果有些郁闷,但他的国家队队友孙悦却收获意外惊喜,他在第二轮第十顺位(总顺位第40)被湖人队选中。

  由于前往

马刺队试训,孙悦当天并未出现在选秀现场,但是这位在宾馆观看选秀直播的中国后卫还是等到了好消息。“能被湖人队选中,我非常开心。这两个赛季我一直在洛杉矶打球(孙悦所在的奥神队在ABA联赛的主场就设在洛杉矶),对湖人队也非常关注。”孙悦对未来满怀憧憬,“我会以突破来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奥神方面也对选秀结果十分满意,该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湖人的控卫很年轻,他们选孙悦说明对这个位置的球员不满意,这对孙悦来说是个机会。”

  由于NBA本土并不缺乏小个子球员,而且外界对于孙悦的实力也是褒贬不一,因此参加今年选秀的他并没有引起各方重视。事实上,他却成为第一个以后卫身份进军NBA的中国球员,居然还是被湖人队选中。短暂的惊喜过后,摆在孙悦面前的却是不容忽视的事实,拥有不错潜质但尚需磨炼的他,能否在竞争激烈的NBA中站住脚还是未知数,而且他是在第二轮被选中,按照规定,湖人无法给他提供有保障性的新秀合同。属于孙悦的篮球人生自此出现重大转折点,希望他能把握住机会,再次带来惊喜。

  图为孙悦在美国试训。

  ■前辈点评

  “老弟”参加选秀 姚明手心冒汗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易建联携手孙悦进军NBA后,姚明也发表看法,“选秀就像一个人的出生,而以后的日子更像是漫长的人生,终点会怎样谁也不知道。”他还表示,自己看了易建联参加选秀的直播,当时紧张得手心冒汗。

  作为成功登陆NBA的典范,姚明介绍了一些经验,“要多接触队友,多交流,还要多听听别人对你的意见,但是不能光听,要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怕说错,别人肯定会理解你的。”姚明还表示,“刚到这里打球,任何事情都不要着急,需要自己多累积经验。”谈到如果与易建联同场竞技,是否会照顾小老弟时,姚明表示,“当然不会互相谦让,毕竟我们各为其主。我们希望在彼此头上扣篮。”

  中国球员选秀历程

  姓名 年度 球队 顺位

  宋涛 1987 老鹰 67

  王治郅 1999 小牛 36

  姚明 2002

火箭 1

  薛玉洋 2003 掘金 57

  易建联 2007 雄鹿 6

  孙悦 2007 湖人 40

  尚雅兰/制表

  

雄鹿“强娶”引三大猜想广东宏远热盼易建联签约

  选秀结果让易建联没有想到,也难以接受。供图/东方IC

  

雄鹿“强娶”引三大猜想广东宏远热盼易建联签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