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专访:科比是我的榜样 和易建联交手将很有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2:08  新浪体育
孙悦专访:科比是我的榜样和易建联交手将很有趣

孙悦将踏上NBA的征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纽约消息,来自北京奥神的中国球员孙悦(详细个人资料)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第2轮第10顺位(总第40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之后进入NBA的第五位中国球员。同时,孙悦也是进入NBA的第一位中国后卫球员。在被湖人队选中之后,孙悦召开电话新闻发布会接受中文媒体的采访。

  问:能否谈一下现在的心情?

  孙悦:首先非常感谢NBA以及湖人队给我机会来展现我的篮球,还有感觉篮协以及奥神俱乐部还有培养我家人、朋友、球迷和媒体。

  问:去湖人你感到满意吗?

  孙悦:在选秀之前我在美国进行了试训在9支球队都进行了训练,我只能说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能被湖人队选中,我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这两个赛季我一直在洛杉矶打球,对湖人队也非常关注。”

  问: 你现在想对球迷说什么呢?

  孙悦:其实更多的是感谢,因为喜欢篮球。现在有了在NBA打球的机会,可以让我的水平得到更高的提高,我也希望可以通过努力拿出自己的好成绩来。

  问:你试训的时候好像没有湖人?

  孙悦:我洛杉矶的时候,湖人临时邀请我去过,那时候就和他们有过接触。

  问:能不能谈谈你最想加盟的球队?

  孙悦:到任何一个球队都是我全新的起点,我会用自己的特点去配合球队,对球队最大的帮助。

  问:能不能谈谈07年其他新秀的印象?

  孙悦:出色的新秀很多,我这次通过奥兰多训练营也确实看到很多优秀球员,他们都很有特点。

  问:评价一下

状元秀奥登?

  孙悦:我对他了解不多,只是在奥兰多体侧的时候见到他,他是个很好的球员。

  问:能谈谈对科比的印象吗?

  孙悦:我在洛杉矶看过科比的比赛,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进攻防守都非常出色。能和他打球是对我的一种激励,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问:你能给湖人队什么样的帮助?

  孙悦:我会以我的特点突破来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制造恐空位投篮的机会。

  问:在湖人队将会打后卫还是小前锋?

  孙悦:从我准备选秀之后,我的位置就很模糊。但是位置不是那么重要,我自己更想打后卫,不过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在2号和3号上对我来说会给球队另一种方式的帮助。

  问:新赛季准备选几号作为

球衣号码?

  孙悦:现在还没有想好选几号,球衣仅仅是个代号而已,我希望大家记住的不是我的号码,而是我本人。

  问:你是中国后卫进入NBA的第一人,你认识这代表着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吗?

  孙悦:希望,促进努力,时代对我来说太早了。我还是学生,要学的还很多。

  问:你在洛杉矶这座娱乐气息非常浓的城市打球,手否会想过往娱乐圈靠拢?

  孙悦:我现在的重心只有篮球,现在我的篮球事业才刚刚起步,我希望可以安心打好篮球。

  问:对你的第一场NBA比赛有什么期待第一场能有什么期待?

  孙悦:数据方面要看教练的安排,我没有特别的要求,我只想好好打球,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问:你认为你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是什么?

  孙悦:之前我已经有了两年时间来适应美国的文化,有奥神的支持才有了我今天语言能力、我想我适应NBA不是问题。

  问:你认为湖人队的特点是什么?

  孙悦:湖人队员都很年轻,很有冲劲,我很喜欢这支队伍。

  问:你的顺位不是很高,是否会担心自己的上场时间?

  孙悦:顺位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去哪支球队,湖人挺适合我的,我很满意。

  问:你认为你那些方面需要提高?

  孙悦:我的外线还需要加强,并且攻击力还需要加强。

  问: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

  孙悦:正常沟通基本没有问题,场上的交流已经没问题了。不能说完全没有障碍,但是我不懂会问,多做练习反复地说和听就会好很多。

  问:那些技术需要提高?

  孙悦:投篮自信心这个问题早就说过需要提高,我的出手还不够坚决。

  问: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吗?

  孙悦:通过ABA联赛地锻炼,我在心理方面已经敢于去跟对手对抗,现在也敢于和他们进行身体对抗。

  问:这么高的身高当初为什么选择打后卫呢?

  孙悦:奥神把我当后卫,我自己就觉得是典型的后卫,和对手对抗时身高是我的优势,但是在防守对方又快又小的后卫时表现有好有坏。

  问:你认为你是中国第一控卫

  孙悦:我不会太在意那些名号,打篮球让我快乐,我希望可以在球场上帮助我的队友,在国家队打球,为国争光是我最大的愿望。

  问:谈谈姚明?

  孙悦:姚明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是个非常职业的球员,训练很刻苦。易建联和我属于一个年龄段的队员,我和他很聊得来,今天也很高兴他被选中。他会有很好的未来。这是个有趣的状况,以前我们在国家队是队友,现在我们要做对手了,我迫不及待想要根他们在场上较量一下。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