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2轮10顺位落户湖人 NBA首位中国控卫联手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16  新浪体育
孙悦2轮10顺位落户湖人NBA首位中国控卫联手科比

孙悦在NBA训练营中试训,现在终于完成梦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纽约消息,来自北京奥神的中国球员孙悦(详细个人资料)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第2轮第10顺位(总第40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之后进入NBA的第五位中国球员。同时,孙悦也是进入NBA的第一位中国后卫球员。

  由于前往马刺队试训,孙悦并没有前来纽约麦迪逊花园的选秀现场,但是这位在宾馆收看选秀直播的中国后卫球员还是等到了自己被选中的好消息。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之后,孙悦有望在新赛季和科比联手。

  2006年夏天,孙悦曾打算参加选秀,但是在NBA官方确定名单的最后时刻,孙悦由于感觉自己没有准备好而选择放弃。在2007年被选中之后,孙悦也成为了第一名进军NBA的后卫球员。同时,孙悦是进军NBA的第二位亚洲后卫,此前,

日本队身高1.78米的后卫田卧勇太曾代表太阳队出现在NBA赛场上。但是很快,这位日本球员就被太阳队裁员。

  1998年达拉斯小牛队曾经为

中国男篮摇摆人胡卫东提供了一份10天的短合同,最终胡卫东由于伤病未能成行,而孙悦也成为了第一名加盟NBA的中国非内线球员,这一入选也创造了中国球员的历史。

  在NBA选秀之前,孙悦已经前往9支球队进行了试训,但是这其中并没有湖人队。据了解,孙悦所在北京奥神队在ABA联赛的主场就设在洛杉矶,在比赛期间,湖人队曾多次派球探观看过孙悦的比赛。

  目前湖人队的主力控卫斯玛什-帕克,而奥多姆和科比也会经常客串控球后卫的角色。身高2.05米的孙悦加盟湖人队之后,将在高度上对湖人控球后卫位置给予补充。

  1985年出生的孙悦,15岁的时候孙悦加盟北京奥运,在02-03第一个CBA赛季中他场均砍下3.6分、1.8篮板、1.3助攻。随后,奥神赴美参加美国ABA联赛。在05-06赛季,孙悦场均砍下9.5分、6.4助攻;06-07赛季,孙悦的数据达到了13.5分、10.5助攻、6.0篮板,并且还入选了ABA全明星阵容和ABA最佳阵容第一队。

  2005年尤纳斯将孙悦选进中国国家队,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22场正式比赛中,孙悦场均拿到3.9分、2.2次助攻,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小组赛中,孙悦砍下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的22分。

  2007年NBA选秀完全结果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