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闹剧让湖人左右为难 交易时恐遭对方趁火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坐在办公桌前,库普切克看上去很疲惫。自科比放出“叛逃”宣言后,湖人总经理一直都处于忙碌状态:不断地设计可能的交易,不停地接听或打电话联系其他球队的总经理们,还得随时应付蜂拥而至的记者们……

  “相比过去,我们现在更有进取心了。”库普切克对记者甚至有点不耐烦起来,“我想,我已经说过了足够多的东西。”身为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最近确实很委屈。科比已不止一次表态:希望湖人前总经理韦斯特能回来!一点都没顾及库普切克的情感。科比两度扬言离开后,老板又极力挽留,这让库普切克操作交易的难度也变得大起来。“很显然,过去7周发生的事情表明,为交易湖人现在有些不顾一切。”库普切克解释说,如此状态下他很难能同对方总经理“平等”地交谈。

  湖人交易的动机孤注一掷,库普切克在谈判中就很容易被对方抓住“把柄”。库普切克此外还承受来自其他方面的多种压力。当地时间上周六,湖人最忠实球迷、奥斯卡影帝杰克·尼科尔森站出来。影帝不仅力挺科比,还炮轰湖人的管理层。尼科尔森指责湖人管理层缺乏进取心,球队没有了

竞争力也导致科比想离开。

  库普切克甚至可以忽略个人情绪,继续极力挽留科比,但批评声仍不会停止。最近的批评来自当地媒体《洛杉矶每日新闻》,NBA专栏作家道格·克里科瑞安声称:当科比不愿率领湖人走向胜利,他只会一味贬低队友、老板和球队管理层。库普切克理应考虑将他“交易出去”,而不是“姑息养奸”。

  在“科比转会”风波中,湖人一直坚持前者为“非卖品”。当科比表示出决裂的心态,湖人似乎也不排除交易他的可能。库普切克由此又遇到另一难题,即如何把科比“卖”出去?作为联盟攻击后卫中的翘楚,科比找到下家似乎不难。关键问题是科比早已明确说:只会去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从常理分析,一旦交易科比,库普切克首先得考虑湖人利益。只有湖人获得足够补偿,他才能痛下决心去交易科比。

  湖人如果真能得到应有的补偿,对方球队则无疑得付出足够的代价,后者实力将会受到极大的削弱。公牛已否定了交易科比的传闻,似乎也正是出于维持球队整体实力考虑。但据媒体报道,科比又放出狠话说如果“他被交易到一个没有竞争力球队”,他甚至会拒绝下赛季参赛!

  库普切克还面临的压力是,所有交易他最好能在选秀前搞定,否则交易所涉及的新秀签位的价值会大打折扣。而真能得到加内特,他还得在7月1日前完成交易。否则按照NBA规定,“狼王”合同的交易补偿规定中,他两年的补充金675万美元将会直接全部纳入湖人下赛季的薪金总额,而非再分两年来计算。真的如此,湖人下赛季显然承受更多的奢侈税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