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部大前锋匮乏让阿联减压 怒吼天尊成其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纽约消息,易建联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第一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正式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之后进入NBA的第四位中国球员。

  尽管此前易建联经纪人费根表示易建联更希望去一个市场更大的城市打球,而人口只有60万(华人1万)的密尔沃基对于易建联而言确实显得有些小。但是最终,易建联还是被雄鹿队在第六位获得。

  雄鹿队已经明确表示,将用易建联和2005年的状元秀澳大利亚人博古特组成国际内线组合。

  目前雄鹿队的内线球员共有四名身高在2.10米以上的大个子球员,但这并不妨碍易建联获得一个首发的位置。雄鹿队目前主要依赖的内线球员是博古特和维兰钮瓦,但是自从维兰钮瓦从猛龙来到雄鹿队之后,状态一直不够理想,在上赛季,他场均只有11.8分和5.08个篮板。

  易建联出色的投篮技术将弥补雄鹿队内线球员在中距离的攻击能力,而他的速度和运动能力将帮助雄鹿队在运动战中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上赛季,博古特和维兰纽瓦的内线组合场均只有不到25分,而在雄鹿看来,易建联将大大提升雄鹿队的攻击能力。

  尽管密尔沃基是个小城市,但是在东部打球对于易建联而言压力会比在西部小得多。NBA中出色的大前锋邓肯、加内特、加索尔这些球员大多都集中在西部。在东部出色的大前锋只有猛龙队的伯什,活塞队的拉希德-华莱世,

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而这些球员将成为易建联在新赛季最强的几个对手。

  此外在新赛季,易建联还将多次在东部遇到魔术队的霍华德。在06年世锦赛同美国队的交锋中,易建联曾在霍华德头上砍下13分和7个篮板球。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