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男篮队长黄频捷戏说华侨弟子:古加尼更像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1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许欣报道 华大主帅黄频捷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男篮队长,篮球上的造诣自不用说。他还当过电视台篮球比赛解说顾问,这种经历让他的口才也颇见功底。

  华大男篮在本次八强赛上高歌猛进,一路杀入总决赛,离三连冠仅剩一步之遥。心情不错的黄频捷日前在一次训练结束后,用NBA球星来一一对比手下爱将。

  "古加尼更像艾弗森"

  之前也有许多球迷认为古加尼像纳什,对于这个看法,黄频捷却有不同观点:"古加尼更像艾弗森,有拼劲,不只是助攻,样样都行……"

  在黄频捷眼里,古加尼身体素质出色,传球视野开阔,掌握节奏能力突出,是CUBA中最好的组织后卫。

  相比于艾弗森,古加尼似乎更加幸运。华侨大学荣誉室里三块CUBA总冠军金篮板,更是对他能力最好的认同。

  "陈利伟像穆大叔"

  对方球员抢断,左突右闪,用假动作晃过了一个又一个防守队员。当他起步上篮,离篮筐最近时,一只大手迎球而来,又让它远离了球筐。这样的场景,在华大的比赛中屡见不鲜,而捍卫三秒区的"巨人"无疑就是陈利伟。黄频捷笑着说:"利伟就像穆大叔,是我们内线的支柱!"

  "荣仁全面,像当年活塞的杜马斯"

  陈荣仁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意识被公认华大目前的"关键先生",中远投、快攻、篮下强攻陈荣仁样样精通,他总是最合理的手段来处理最后一击。而在防守中,抢篮板、抢断的场面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黄频捷认为陈荣仁的全面和场上的意识堪比当年曾4次入选NBA第一防守阵容、攻守俱佳的活塞巨星杜马斯。

  "于祥和霍华德很像"

  "于祥的篮球天赋和霍华德一样出色,不同的是,于祥在中远距离有篮子,这更给防守队员增加防守难度。黄频捷对于祥评价很高,"于祥的身高,手感都行,只是身子骨太弱,对抗不行啊,这块是往后抓的重点,"黄频捷也看到了于祥的不足。

  "佳滨和佩贾一样勤奋"

  黄频捷刚刚到华大执教不足一个月,就对张佳滨颇为赏识。精湛的射术使佳滨能在联赛中保持4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

  "在国王队时,佩贾平均一天要在三分线上练1000多次以上,而张佳滨在华大的训练中投篮次数也是最多的一个,优秀的射手都来自苦练,这点是相同的,"张佳滨的刻苦黄频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蒋欣欣就像当年的我"

  蒋欣欣虽然身高只有1米85。但他几乎拥有一个优秀小前锋所具有的全部元素---良好的身体素质,出色的弹跳能力,速度奇快,突破犀利,中投稳定,扣篮劲爆……

  "他弹跳好而且对篮球悟性很高,属于天才型的球员。与当年的我有几分相似,能跳,能扣,但脾气有点不好,这点和我不像,呵呵,"黄教练对蒋欣欣的喜爱溢于言表,他上任后,蒋欣欣的出场时间明显增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