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与三大电视台完成续约 有望通过手机直播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NBA官方消息,ESPN/ABC和TNT已经与NBA完成了电视直播权的续约工作,之前所签下的六年合约将在下赛季结束后到期,而新合同将令他们合作至2015-16赛季。

  “介于我们的这些合作伙伴实力雄厚并始终坚守着长期的承诺,我觉得这可以算是对他们的认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在进入新的合约期后,赛季的直播场次将不会有过多的改变,最大的区别便是这几家电视台将拥有在网络以及移动电话上提供直播比赛和其他NBA内容服务的权限。

  根据一位了解谈判内幕的人士称,NBA将为售出这些比赛直播的权利而每年获得高达9亿3千万的收入,这整整要比之前的7亿6千万高出了20个百分点,而提升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新增加的数码方面的使用权。斯特恩表示传统的电视转播权仍然要比以数码使用权更贵,但并未要求分开支付这两项使用权,而这三家电台都将同时推出网络比赛直播的服务。

  事实上,从今年的

总决赛来看,以传统电视媒体来承载比赛的收视率大幅下滑,不过斯特恩和网络运营商仍然坚信通过其他形式的媒体来传送NBA的相关内容还是有很大的需求量,“我们正在与NBA进行长期的合作。”ESPN主席乔治-波登海莫说:“体育行业其实是一直在轮转的,总有起伏,但对我们来说,他们所带来的财富却是惊人的稳定。”

  ABC将继续拥有着15场常规赛以及整个NBA总决赛的直播权,而他们在季后赛初期中的直播场次会有所增加,ESPN和ESPN2将有75场常规赛和一个分区决赛的直播权,同样他们在季后赛初期阶段的直播数也会增加。TNT将包揽52场常规赛、全明星赛以及大部分季后赛的直播权,其中包括一个分区决赛。(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