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总决赛华侨大学先下一城 超级后卫打出完美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下午,第九届CUBA联赛男子总决赛在厦门陈嘉庚体育馆打响,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华侨大学男篮以108:99战胜山东科技大学队,总比分暂以1:0领先。

  本场比赛不仅创造了CUBA总决赛的最高上座率,同时也打出了CUBA总决赛罕见的高比分(CUBA联赛采用国际篮联比赛规则,每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双方首发队员得分均达到两位数,其中华侨大学后卫古加尼独揽13分、13个篮板、15次助攻,打出赛季第一个“三双”,大前锋于祥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

  可容纳6000人的陈嘉庚体育馆座无虚席,来自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华文学院以及周边高校的球迷成群结队地赶来为主队摇旗呐喊,场面颇为壮观。在此之前,CUBA

总决赛华侨大学主场一直在校本部附近的泉州侨乡体育馆,这座仅有3000座席、略显老旧的体育馆曾见证华侨大学
男篮
5次打入CUBA总决赛,4次夺得总冠军,并因球迷狂热、气氛热烈而有“魔鬼主场”之称,但对于本赛季冲击CUBA“三连冠”的华侨大学男篮来说,今年的总决赛意义非凡,造价2亿、单场租金5万的陈嘉庚体育馆显然更能体现这一点。

  开场后山东科大内线发挥稳定,篮下对抗优势明显,很快以6:2领先,之后华侨大学稳固防守,展开外线攻势,神投手张佳滨投中3记三分球,单节拿下11分,首节结束,华侨大学以27:23领先。

  进入第二节,山东科大前锋马传骥远投中的,紧接着利用对方失误连打两次快攻反击,将比分反超为32:31,但华侨大学凭借篮板球的优势,以及前锋陈荣仁和

中锋于祥的出色发挥,在上半场结束前仍以51:46领先。

  第三节两队在内外线展开激烈对攻,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华侨大学以79:76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一开始,陈荣仁和古加尼各投中一记三分球,华侨大学将分差扩大到9分,但之后厄运不断,先是中锋陈利伟5次犯规被罚下,山东科大控制住篮板球,连续发动两次快攻,将比分追至90:94,紧接着陈荣仁在投中一记三分球后也五犯离场,于祥体力透支,小腿抽筋被抬下场,场上仅余古加尼和张佳滨两名主力,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37秒,华侨大学仅以99:96领先3分,关键时刻,“关键先生”张佳滨再次发飚,在古加尼的妙传助攻下,他用两记三分球和一次快攻拿下8分,最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赛后华侨大学主教练黄频捷对比赛结果不甚满意,他认为球队整场比赛节奏控制不好,防守问题比较突出,而山东科大主教练刘喜友则对最后没能把握取胜机会惋惜不已。

  总决赛第二场将于7月2日下午2点在山东科大主场开打,如华侨大学取胜,将以2:0的总比分实现“三连冠”,如山东科大获胜,将视总分差是否在8分之内决定是否进行罚球决胜。(观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