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队囊中羞涩成最大障碍 森林狼老板否认交易狼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3:45  体育天地-MVP

  本版撰文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心仪太阳已久

  “气候温暖,有夺冠实力”,这是加奈特对心仪球队的形容,虽然他没有直接说出太阳队的名字,不过这个贴切的形容已经将“狼王”的心思表露无遗。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过去几年中加奈特和太阳核心纳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05年纳什首次当选MVP的时候,最早打电话祝贺的人中就有加奈特。当然,友谊不是加奈特向往太阳的主要动因,更为重要的是,太阳队“有夺冠实力”。

  帮手能力不足

  加入NBA已经整整12个年头了,加奈特带领他的球队最远的一次不过是打到西部决赛。尽管他获得的个人荣誉数不胜数,但是对总冠军戒指的渴望从来未曾磨灭。他需要帮手,哪怕不是巨星,起码也需要斯普雷维尔、卡塞尔这样级别的球员,而不是像现在,围绕在他身边的净是这样的球员:喜欢“骗数据”的无脑后卫戴维斯,新秀菜鸟弗耶,甚至是瘾君子格里芬……如果管理层不能为他带来得力的帮手,那么“出走”对于加奈特来说就成了实现梦想的最佳途径。

  难寻对等筹码

  如果加奈特的“出走”无法挽回,那么森林狼队希望太阳队能够用斯塔德迈尔来交换,同时,他们还惦记着太阳手里那个从老鹰队得到的2008年首轮选秀权。太阳队现在开出的马里昂加选秀权的价码显然不足以带走加奈特,因为马里昂同样可以在2008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而且他已经表示不愿意为森林狼队或凯尔特人队效力,这也让传言中太阳、森林狼和凯尔特人进行三方交易的可能性变为零。

  太阳队目前正为是否把斯塔德迈尔作为筹码而犹豫不决,因为他们并不打算放弃这位未来的内线霸主。尽管加奈特可以让太阳在短期内成为夺冠的大热门,但是毕竟斯塔德迈尔只有24岁,在接受膝部手术后仍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这足以证明他拥有无可限量的潜质。

  也许在这个夏天,加奈特将步艾弗森的后尘成为下一个为了追逐胜利而选择离队的超级巨星。他曾经是森林狼的图腾,但是闪闪发光的奥布莱恩杯在他的眼中显然比球队和球迷的情谊更加重要。

  就像加奈特的经纪人米勒说的那样:“凯文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但忠诚不是职业球员的普遍原则。在目前的形势下,加奈特明白他必须优先为自己的长期目标打算,而不是为了明尼苏达森林狼的长远目标考虑。”

  科尔:球队没有非卖品

  “只要能在球队的财政状况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提高球队实力,任何人都可以用来交易。”太阳队菜鸟总经理史蒂夫·科尔言之凿凿地表示。

  还不够强

  从2004年夏天得到纳什以来,太阳重新步入西部豪强的行列,但是即使纳什连续两年获得常规赛MVP,太阳却连

总决赛的边都没沾过。如果说2006年太阳的失利可以归咎为小斯塔德迈尔的受伤,那么2007年在西部半决赛中以2:4的大比分倒在
马刺
脚下,已经充分说明太阳距离真正的强队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个夏天,正是刚刚与太阳签下三年合同的科尔想要挽起袖子大展拳脚的时候。

  需要加奈特

  加奈特的确是太阳需要的那种类型的球员,他不仅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而且具有出色的机动性,在防守端也可以助球队一臂之力。但是加奈特高额的合同却让太阳有些望而却步。“加奈特的巨额合同使这桩交易变得困难重重。每当我斟酌这桩交易的时候都感觉自己马上要窒息了。”科尔有些无奈地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得到加奈特,但是如此一来我们肯定也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我答应过萨维尔先生,下个赛季我们不会缴纳奢侈税。”

  囊中羞涩

  太阳目前的薪水总额已经超过奢侈税这条线多达800万。而科尔却答应老板不付奢侈税,那么省钱就是太阳这个夏天的建队思路。显然,多多使用新秀的确符合太阳的这个思路,所以他们目前打算将手中的24号和29号选秀签打包并一起向上交易也是按照这个思路进行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加奈特加盟太阳队最大的障碍也正在于此——太阳队囊中羞涩。

  加奈特之后两个赛季的薪水都是2200万美元,同时合同中还包含一个转会特别条款,如果加奈特被森林狼队交易,他将获得额外的转会补偿,这650万美元转会保证金将全部计算进加奈特下赛季的合同之中,这样狼王2007-08赛季的薪水将高达2850万美元。而根据劳资条款,交易薪金匹配的浮动范围为25%,所以除非加奈特愿意主动放弃一部分保证金,否则这笔交易将很难达成。

  太阳队的支柱小斯塔德迈尔也卷入了交易流言。当然,科尔非常清楚小斯对太阳的重要性,所以他表示:“除非得到非常大的回馈,否则阿马尔是不会离队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科尔并没有把话说死。就像他之前说过的那样——这支太阳队没有非卖品!

  马里昂成为最大筹码

  除了成为交易“狼王”的筹码,围绕马里昂的交易流言一直都没有平息过,交易对象从西部到东部,从贾米森到凯尔特人的5号选秀权。那么,马里昂的归属究竟将在哪儿呢?《体育画报》特意撰文分析了马里昂的交易前景。

  由于薪金空间的问题,马里昂极有可能在下个赛季到来之前离开,而他在太阳还剩下最后一年1640万美元的合同。马里昂想要五年的合同,太阳不可能承担这样的合同,所以交易发生的可能性极高。现在马里昂在交易市场上炙手可热,但是联盟中也传出许多质疑的声音,有些人认为马里昂之所以能够打出全明星水准的比赛,完全是“纳什效应”的受益者,他们还预言马里昂在离开太阳之后,一定会出现数据危机。

  暂且不论这个评价是否正确,马里昂现在仍是最近这段时间里交易的热门人选之一。传言最近谋求阵容调整的洛杉矶湖人想用年仅19岁的中锋安德鲁·拜努姆交易马里昂,拜努姆被认为将会成为超级巨星,这样以一来还能解决太阳的薪金空间问题。

  如果拜努姆加盟太阳的话,那么阿马尔·斯塔德迈尔肯定改打大前锋,对于马里昂走后留下的空缺,他们可能会签下格兰特·希尔,虽然希尔饱受伤病的困扰,但他全面的技术和开阔的视野是太阳所喜爱的。

  公牛手里的9号签也是太阳垂涎的,在人才济济的2007年选秀会上,这个位置的选秀权能够网罗一名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但公牛并不满意于当前球队的战绩,他们的目标是凯文·加奈特和杰梅因·奥尼尔,不过追逐这两名球员难度相当大。对公牛来说,马里昂也是不错的选择。有传言两队在进行交涉的时候太阳乱叫价导致双方谈崩,但这并不排除太阳会降低价码的可能。

  狼王

  对凯尔特人说“不”

  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上周曾经承认他们与森林狼有过接触,他们开出的条件非常优厚:用艾尔·杰弗逊、杰拉德·格林、特尔菲尔、拉特利夫以及今年的5号选秀权来得到“狼王”。但是由于加奈特本人强烈表示不愿加盟凯尔特人而宣布告吹。“(如果成行)这将是一笔足以影响一支球队和整个联盟的重磅交易,所以他们最好确保加奈特愿意长期在新球队效力。”在转达加奈特不想去波士顿打球的想法时加奈特的经纪人安迪·米勒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米勒是在替雇主表达一种“威胁”,警告凯尔特人不要太不识趣。

  “波士顿的交易不会发生,”米勒对ESPN的克里斯·谢尔丹说的话更加直接,“如果真要离开的话,我们也没有兴趣做这件事(转投凯尔特人)。”

  加奈特在2008年夏天的球员选项也会让凯尔特人望而却步。任何希望得到加奈特的球队都不希望在一年后眼睁睁看着“狼王”走人,当然也包括凯尔特人。实际上每个交易最终都可能面临分手,只是看这一年的花费和交易成功与否。

  森林狼球员麦德森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我真的认为加奈特的交易不会发生,我希望不会,而且也敢确定,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加奈特喜欢明尼苏达以及更衣室里的每一位队友。不过我也非常清楚职业体育的出发点,任何事情都可能在任何人身上发生。三年前,卡塞尔、斯普雷维尔和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巅峰状态,有一个加奈特这样的球员,能让球队的每一个人都变得更好。”

  森林狼老板泰勒在接受《明尼阿波利斯星论坛》采访时表示,加奈特转投他队不可能发生。“我们会听取其他球队的报价,除非我们非常满意,交易才可能成行。我可能无法确切地描述理想的交易是什么样子,但它至少应该包含令我们感到满意的因素,比如首轮的

状元签或是榜眼签,不过这显然不可能发生。我和凯文谈过了,他本人并没有离开球队的打算,他对于我们交换来朱万·霍华德感到高兴。凯文不想离开,同样我们也不会寻求交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