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夏季恶补进入下盘阶段 十全大补丸西格马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4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道森早就对范甘迪调教姚明的效果不满,可他曾构想的“夏天单练姚明”计划却被范甘迪不冷不热地拒绝;奥拉朱旺在火箭与爵士抢七决战时莅临丰田中心,大梦在火箭兵败的第一时间就忍不住向姚明发出了私下单练的邀约;至阿德尔曼带着华美普林斯顿理念入主以来,恶补姚明尤其成为了工作重点,道森与奥拉朱旺已显不够,于是又来了西格马。

  西格马从认识论上尚达不到奥拉朱旺之于火箭阵营的威名,但7次全明星的背景事实上并不落下风,尤其是有“十全大补”的效用——在超音速队史上,此君篮板罚球第一,封盖第二,得分第三,参赛场次第四,助攻罚球准度第六,抢断第七,场均分第十。乾隆爷自居“十全老人”,那是皇族的境界,这西格马的“十全效用”则是火箭阵营对姚明的殷切期待。

  “他是联盟目前最好的大个子之一,还很年轻,我很高兴能有机会为其带来些帮助。”51岁的西格马言语中肯行为也爽快,一接过

火箭助教的邀请书,他就在场边注意开了姚明的训练,不时地在本上记下心得,几天来一直在同道森交流,仅这一点,就同姚明头一位巨人师傅尤因有了区别。

  奥拉朱旺将姚明的最大问题定义为移动不快、变化不够,因此不足以在内线对抗中占据上风。阿德尔曼此番请来西格马,同样是延续解决这一问题的思路——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事实上效法的就是西格马。范甘迪的嫡系锡伯杜是公认的调教内线球员的高手,姚明从其身上受益匪浅,但更集中于手感,比如说从橄榄球到棒球、

网球等种种球类的传接练习。如今姚明则全面进入到了一个“下盘”阶段。

  火箭官网前不久专门推出了姚明与奥拉朱旺单练的录像,大梦现身说法,那转体后攻篮的轻松潇洒看得姚明大呼“他现在还能打NBA”。而从本周开始,西格马将正式开始行使教练职责,“姚的内线攻击力很强,但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有效手段。”西格马已提出了恶补纲领——进攻位置更开阔,射程更远,手段更丰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