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饱受美媒体3大质疑:19岁与22岁有天壤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将成为第四位进入NBA打球的中国球员,不过他能够产生像火箭队姚明那样的影响力么?或者是像他的前辈王治郅和巴特尔那样只有很少的上场机会?

  近日,《国际先驱论坛报》撰文对中国球员进行了评价,在文中他们分析了易建联的选秀前景——

  本次选秀大会的前两位有望被奥登和杜兰特包揽,而易建联则算是众多参加选秀的球员中的神秘人物,有人预测他最高能在第三顺位便被摘走,不过大多数还是觉得他会在前十顺位找到自己的归属。

  假如易建联被高顺位挑中,那么这对于NBA进一步打入中国市场而言会更加容易,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流行篮球运动的国度,而且有大约3亿人喜欢玩这项运动,到处都能看到身穿NBA队服的孩子,就像在美国一样。没有人会质疑易建联的投篮感觉、场上的奔跑能力以及柔软的出手,不少人都将他拿来与“海军上校”罗宾逊或保罗-加索尔作对比。

  但他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能不能打防守?够不够强壮?以及真实的年龄是多大?

  中国篮协所提交的生日信息为1987年10月27日——19岁,对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他应该还要年长三岁,而对于一位19岁的球员来说,球队或许还能给他带来一些提升,但22岁的球员就可能已被定型。一位NBA解说员称:“除非你是姚明、詹姆斯或乔丹,否则很难预测选秀的结果,每一位国际球员,或者说,每一位中国球员都需要时间来适应美国的风格,这需要花一些时间,但他很年轻,而且非常聪明,相信他能够处理的很好。”

  来自于美国篮球学院的主席布鲁斯-奥内尔已经关注了易建联许多年,而在他眼里,易建联可是一块难得的好料,“我觉得他是此次选秀大会中最不被人了解的,有些NBA球队已经做过些功课,有些却没有,对我而言,他具备着多种才华,同时也绝对是一位能在前五顺位被摘走的球员,另外,易建联要比姚明在他这个年纪时更强壮。”

  就市场角度来看,易建联或许更倾向于前往一座华人较多的城市,他的英语水平仅处在基础阶段,但还是要比5年前姚明刚到美国时更出色,他现在已经在美国呆了数周,这就与其他三位中国球员有所不同。(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