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队顺位高反遭拒绝 挨当头闷棍遗憾不能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24日报道

  拥有6号顺位的雄鹿遭遇选秀前第一记“闷棍”,当雄鹿队负责新秀考察的主管戴夫·巴伯库克提出希望前往洛杉矶试训易建联时,居然遭到了易建联经纪人丹·费根的拒绝。

  “这真是太令人失望了,”巴伯库克说,“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喜欢他(易建联),他的投篮非常出色,而且技术全面,速度也很快。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瘦弱,要知道他的英语也非常出色,我几乎可以肯定他会迅速适应NBA的。”

  让雄鹿队颇为不爽的是之前丹·费根居然同意让费城76人队试训易建联,在他们看来,76人不过拥有12位的选秀权,和他们差了不少。而在此之前,佛罗里达大学的两名球员艾尔·霍福德以及考瑞·布鲁尔都接受了他们的试训,没有易建联,雄鹿队的确很遗憾。

  雄鹿队的总经理拉里·哈里斯曾希望给他的教练们一些机会,让他们亲眼看看易建联的表现,他说:“易建联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他的面筐技术很棒,而且投篮范围非常大,总之,如果我们能得到他,一定会给球队带来变化。”

  尽管没有获得试训机会,但是雄鹿对易建联并不陌生。巴伯库克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关注易建联了,他说:“我在三年前就已经在中国碰到易建联了,当时我就对他印象深刻,那段时间我都在观察他的表现。”而且巴伯库克还透露他们并不会因为这次没有得到试训机会而沮丧,毕竟他们对易建联已经足够了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巴伯库克说。

  实际上雄鹿之所以对易建联有如此大的兴致,更多的是和“银狐”哈里斯有关,拉里·哈里斯是“银狐”的儿子,当年哈里斯执教

中国队冲进2004年雅典奥运会8强,他对易建联的印象竟是出奇之好。

  “他(哈里斯)告诉我,易建联有巨大的潜力,而且非常聪明,”拉里·哈里斯说,“在2004年,以易建联的年纪,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而且当时我父亲甚至认为易建联可以改打小前锋。”

  雄鹿队的第一目标当属霍福德,不过霍福德很有可能会提前被选走,如果轮到他们选秀时,易建联还在,那么他们很有可能选择易建联。“我们会在剩下的球员中选择最好的,有可能是乔金·诺阿,也有可能是易建联,我们对他依然很感兴趣,”巴伯库克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