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卡尔癌症缠身仍不减NBA之志 将门之后未必无犬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9: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虽说“龙生龙,凤生凤”,但这话也有不灵的时候,在NBA赛场上,名帅的儿子会打球的却不多。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一心要将儿子考比·卡尔推进NBA,今年他正式宣布参加选秀。凯尔特人19日对他进行试训,不过最后的结果却不能让老卡尔满意。凯尔特人篮球事务总裁丹尼·安吉直言不讳,“很多主帅的儿子并不是聪明的球员,”他说。

  身高1.96米的考比是博伊西州立大学的后卫。尽管身受癌症的困扰,他在大学仍然没有缺席一场,四个赛季中总共打了127场比赛,创下学校纪录,共得了1698分,居学校历史第三。不过在学校呼风唤雨的考比在今年的新秀中并无过人之处,要想进入NBA有还得沾父亲的光。在下周的选秀中,他能在第二轮就被选中就算不错了。

  过去的两年,考比做了两次手术,这是影响他状态的一个原因。今年4月,考比接受淋巴结癌手术,当时还处于常规赛的老卡尔请假前去陪伴。考比的手术很成功,一个多月后他就宣布参加选秀。到波士顿前,卡尔已连续三天在三个城市试训,旅途劳累的卡尔状态还是不错,“从体力上来说,我目前达到了最佳,”他说,“我的

脂肪比例下降,体重上升了,感觉非常棒。”

  去年考比就曾接受过试训,他的第一站就是在父亲执教的掘金队。卡尔当时也看了儿子的训练,不过他自己却不好置评,“我的意见很难公允,在任何父亲看来,儿子的表现总比实际好,”乔治说,“作为父亲,我希望他有个好的发展环境。”由于老卡尔的这层关系,考比本可能成为掘金一员,“我认为考比有被掘金选中的价值,不过做决定的不是我,”老卡尔说。考比最终还是信心不足,选择回到学校读完大四。一年之后,考比正式参加选秀。

  除了进NBA外,考比的另外一个愿望就是能见一见阿姆斯特朗,这位著名的自行车手也是一名癌症幸存者。“我还从没有见过他,但这一定非常有趣,”他说,“在我手术后两天,有人劝要去买他的新书,我买了,只是还没有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