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察囚犯篮球场上展开竞技 只因想要缓和警民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3: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五位警察伸出拳头碰在一起,高声大喊:“一、二、三、防守!”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吱吱作响……6月初,有史以来第一场纽约警察和囚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由纽约布朗克斯社区法律学校的罗伯特·费根发起主办,参赛双方分别是纽约警察和曾经犯过轻罪的囚犯。费根今年38岁,他发起这项比赛的目的就是拉近普通囚犯以及纽约市民和警察的关系。

  去年11月25日,一个名叫肖恩·贝尔的年轻人在皇后街区被警察发出的50发子弹乱枪射死,他的两位朋友也受枪伤。事后证明贝尔并非重罪案犯,警察们的行为并不得当。此事曾在纽约引起轩然大波,并引起了市民对警察的反感。

  费根作为布朗克斯社区解决协会的负责人,一直在想办法缓和警民关系,最终他决定举办一场篮球赛。费根说:“肖恩·贝尔事件发生的时候,社会上曾经有很多议论。年轻人对警察充满误解,我觉得比赛可能会改变这种误解。警察和社区里的其他人一样也是普通人。”

  囚犯队都是16岁到24岁的年轻人,他们给球队起了个名字“轰炸机”。上半场结束,“轰炸机”队以39比20领先警察队。警察队见势不妙,教练瓦伦·汤姆森冲队员们说:“先生们,我们的观众不在球场,他们都站在场边呢。”他说的是场边观战的众多替补和观众。

  23岁的肯尼斯·卡尼就站在露天看台上等着替换上场,由于毒品和酒精麻烦,他坐了两年监狱,对这场比赛也是充满期待。“我们可以在一起互相聊天,他们(警察)本来可以不来打这场比赛的,但我很高兴他们选择了比赛。”当地法院的工作人员格雷格·博曼认为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可以推倒民众和警方之间的怀疑之墙。

  虽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毕竟要分出胜负。最终“轰炸机”队以67比50击败警察队。随后所有人的手都握在了一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