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NBA助教进行篮球改革 试验证明升高篮筐毫无益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3:33  篮球先锋报

  乔治·麦肯曾让NBA不得不扩大三秒区,面对现代身高普遍2米并且弹跳惊人的球员,篮球运动有没有必要再做出一些改变呢?比如提高篮筐的高度?

  曾在NBA担任助教的汤姆·纽维尔和他的儿子皮特·纽维尔在近日进行了一次尝试。他们组织了一场表演赛,和其他比赛不同,这场比赛使用的篮筐距离地面更高。纽维尔父子本想观察一下,这样的改变是否会增加场上的传球次数,利于球员们进行配合。但球员的回答惊人一致,他们对于这种增高后的篮筐极不适应,特别是球传到低位之后,留给内线球员的出手角度几乎已经没有了,来自俄勒冈大学的前锋亚当·扎恩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到原来的那种比赛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比赛,我完全依赖自己的比赛热情。”

  增高的篮筐同样影响到了外线的投篮,尽管随着比赛进行,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逐渐有所回升,但诸如转身跳投这样的投篮动作仍然非常困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