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低收视率罪魁是国际球员?斯特恩心存疑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54  南方都市报

  枯燥乏味的四场总决赛结束了,美国本土电视收视率创下历史最低纪录,这让大卫·斯特恩头疼不已。是什么让总决赛的收视率如此之低?马刺是收视毒药,骑士坚持半场进攻,这些说法已是陈词滥调,克里夫兰的一位记者温德霍斯特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总决赛中有太多的国际球员,这让美国本土观众失去了认同感和参与感。

  若干年后,如果我们回顾NBA国际化的历史,2006-2007赛季,应该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NBA有了第一位来自欧洲的状元秀,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都第一次落在真正的、没有美国教育背景的外籍球员手中,参加总决赛的两支球队一共拥有9名外籍球员,也创造了纪录。

  “我想,没有人会因为我们拥有太多国际球员而谴责我们。”

马刺总经理布福德说,“我们只是希望找到最优秀、最适合马刺打法的球员,不论他来自哪里。”

  1991年,NBA一共只有21名国际球员,但今年,光是季后赛,就出现了60名国际球员的身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83名国际球员参加了常规赛,大卫·斯特恩说:“有时候,我的确怀疑,这个数字是不是太大了。”但就连斯特恩自己,也无法控制这个局面了。

  无疑,美国本土篮球人才的匮乏,是国际球员“泛滥”的主要原因。数据证明了这样的说法:姚明、邓肯和奥库包揽了

中锋得分榜的前三位,前八名中甚至有六个人来自美国以外的地方。至少在内线,国际球员具有不可挑战的话语权。

  同时,那些在世界各地打篮球的孩子,也都把在NBA打球,当成了自己的梦想。

  太阳队的更衣室里,铺着紫色的柔软地毯,巴尔博萨对此非常了解,因为他刚来太阳那会儿,有一次就睡在了这块地毯上。他来自巴西,小时候,他没有钱,没有自己的床,买不起好球鞋。但他有身高、有出众的身体素质,他知道,如果想摆脱贫穷的生活,他就必须去美国,去打NBA。这就是“美国梦”在篮球世界的延伸。

  太阳助理教练丹·丹特尼在巴西发现了巴尔博萨,把他带到太阳,丹回忆说:“他第一次走进太阳的更衣室,就不想离开了,他觉得那里简直就是最豪华的酒店,是他做梦也去不了的地方。所以他睡在了那里,他怕自己一走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马刺替补中锋埃尔森出生在荷兰,但除了荷兰语和英语,他现在还精通法语和西班牙语,他甚至经常用法语接受法国记者的采访。埃尔森说:“在当今的NBA,这其实根本就不难,因为你的队友来自各个国家,只要有一点语言天赋,想多学几国外语,太简单了。”

  这就是现在的NBA,那股国际风,只会刮得越来越猛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