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第五第六只是中转站 阿联可能进军太阳或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还在洛杉矶封闭训练着,按照我们所得到的消息,他应该挥汗如雨,肌肉隆起,用比较流利的口语和体能训练师和教练交流;当然也有可能在休息的时候围着椅子演练演练,这不算是拿椅子当对手,只是要把一切对手都当成椅子。不过也许不巧,被丹尼·我一定要较真·安吉看到了,所以安吉的玩笑话被很多人当了真,易建联的“封闭式无对抗训练”似乎就变成了眼见为实。

  不用理会这些,阿联现在只用关心自己的训练,其他的只用我们来猜测就好。反正在北京时间6月29日之前,一切的猜想都有变成现实的可能。先客观一下把前两名锁定给奥登和杜兰特,再把科里·布鲁尔和康利一干人等暂时闲置一边,就可以塌实分析四大大前锋了。

  举凡选秀,大个子无疑会占些便宜,所以赖特、霍福德、诺阿和易建联这四位大前锋的高顺位中选率显然要高过小个子们。赖特最近的试训结果比较理想,而霍福德的力量则是其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这两个人很有可能在三、四位中选。高顺位是他们努力和天赋的回报。

  于是第五位的凯尔特人和第六位的雄鹿再次浮出水面。我知道我曾经提到过凯尔特人,但现在雄鹿也进入了这个圈子。挑选易建联的球队有两种类型:一是球队环境需要重建,年轻的内线球员成为重建的必要,而重建期的球队则一定会保证阿联的上场时间,这是最理想的结果;二是球队让对比其他新秀略显神秘的阿联成为交易的砝码,成全其他球队的对味来希望的渴求,同时换来成熟球员完成球队结构的改造,两全其美。如果是凯尔特人或雄鹿,后一种可能实现几率增大。

  安吉说过笑话,虽然有人当真,但他自己知道那是笑话;他亲眼看过CBA

总决赛,知道阿联的实战能力,在带领主教练里弗斯观看训练后,他对易建联的兴趣继续保持。但现在他与原凯尔特人队友麦克海尔的“五换一”交易已经被推到前台,其中就包括一个第5位选秀权。可加内特是否真愿意去东部?太阳可能提出的交易条件会不会让他动心?如果加内特不去波士顿,马里昂是否能成为下一个选择?那么易建联就有可能成为交易马里昂的筹码。再想想加内特去太阳的转会流言,易建联借波士顿进军凤凰城成为一种可能。

  雄鹿也对易建联有兴趣,他们的总经理是“银狐”戴尔·哈里斯的儿子。小哈里斯对易建联的情况了解得肯定不比安吉差,但雄鹿更渴望的是得到内线的防守悍将抑或能和里德形成呼应之势的具备外线强攻击力的球员,于是利用外线主力球员+6号选秀权换得勇士的扣篮王里查森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穆林已经说过老尼尔森需要移动迅速的真正大个子,易建联也许值得已经两次观察过他的穆林一试。

  无论太阳还是勇士,都是利用移动和传球来压制对手的球队,这对于易建联来说是即使当替补也能获得充分锻炼机会的好事,即使选秀会被当作筹码也不要有任何失落。

  当然不能忘记公牛,他们有个9号选秀权,如果易建联碰巧漏到第9,相信公牛会直接拿下他并引为己用。但问题是:比公牛队更了解易建联的安吉和小哈里斯,会眼睁睁地看着易建联从他们手边擦过吗?凯尔特人和雄鹿,恐怕就是易建联的中转站。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