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被新秀体测忽悠了 糟糕数据难阻奥登成为状元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38  体育天地-MVP

  主持人:NBA是个讲究数据的联盟,但球员在进入NBA之前的数据——体测数据,似乎并不能决定他们今后打职业比赛数据的好坏。

  每年选秀大会前,参选新秀都要进行例行的体测,它分为脱鞋身高、穿鞋身高、体重、脂肪含量、臂展、站立摸高、原地摸高、助跑摸高、卧推、障碍运球和冲刺跑共11个项目,这些专项测试为各支球队提供了必要的数据资料。数据是真实的,充分反映了新秀们最基本的身体指标。但千万不要被这些数据所欺骗,体测的排名并不能代表选秀的排名,更不能成为选秀的标准。

  如果所有球队的总经理都完全相信这些数据,联盟里就不会有身高1.95米体重却达到120公斤的“胖小子”巴克利了。所以看这些数据,要有针对性。

  如果哪支球队选

中锋,那么需要的数据是身高、体重、速度和卧推的成绩,至于弹跳、运球等其他项目只能是作为参考。如果哪支球要选后卫,那么障碍运球和冲刺跑就是他们真正关心的,因为这反映了一名后卫球员是否具备基本素质。障碍运球考查控球基本功,冲刺跑则考查他是不是能够组织球队打起出色的快攻。至于前锋则要求相对多一些,身高高、力量好、速度快、运球能力强当然最理想,但不是每年都会有加奈特出现。所以还得找准侧重点,不能全部按体测的结果来给一名球员下定义。

  都想选像姚明一样能做背后运球强攻上篮的大个子,或者像巴克利那样横行篮下、所向无敌的迷你大前锋,但那还真就是N年一遇的事儿,只有傻小子当上球队总经理才会那么想。

  话又说回来,NBA的总经理们是不会被数据欺骗的,就算奥登的速度再慢、运球再差,他照样是状元。这又不是替刘翔选接班人,你要那么快的速度有什么用?波特兰并不是选奥登来打控球后卫的,更不会在乎奥登能不能胯下运球。其实笔者就是想提醒各位球迷,体测的数据再华丽也没用。

  共80名新秀参加了今年的体测。一轮体测结果下来,选秀的三大热门人物:奥登排名第62位(怕受伤没参加卧推项目),杜兰特排名第78位(这可是倒数第三的成绩啊!),易建联更绝,根本就没去参加。但这并不会影响到这三名未来之星的选秀结果,人家NBA球队该选谁还是会选谁。《体育天地·MVP》记者谢风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