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血马刺并不冷血 五场景推翻新科总冠军不实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2:57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6月17日克利夫兰报道 马刺常被人说成“无趣”和“乏味”的球队,但你很难想象,幽默竟然也是马刺的一大特征。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表示,幽默的个性才是邓肯与众不同的重要原因。“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家伙,这我们都知道,”波波维奇说,“可是,没有人真正明白,让他如此特别的原因在于他的性格、他对别人的友善以及他的幽默感。他是那种极其幽默的人,在很多比赛里都会表现出来。就算终场前四分钟还和对手打平,他也不会忘记展现他的幽默感,那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当然,波波维奇只夸奖邓肯显得有些过谦了。事实上,邓肯的

幽默与波波维奇的幽默一脉相承,这对师徒其实都挺搞笑。

  ●场景一

  夺冠之夜,马刺众将士回到更衣室里,波波维奇进行最后一次训话。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波波维奇说,“你们48分钟都非常努力,季后赛每一场都是如此。你们获得了荣誉,你们应该得到这一切。真的很高兴……”说到这儿,波波维奇顿了顿,一本正经地吐出一个单词:“But(但是)……”听到这儿,大伙儿都笑了,但波波维奇还是故作镇静地说:“下周训练我们要……”

  再也没有人让他说下去,马刺球员们叫着、跳着,把香槟洒向波波维奇,波波维奇再也说不出话来。

  ●场景二

  夺冠之夜,邓肯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一出来,迎面遇上“接班”的詹姆斯。两位巨星相见,立刻拥抱在一起。刚抱完,邓肯便双手抓住詹姆斯的肩膀,一脸严肃地对詹姆斯说:“你很快就将统治这个联盟……”詹姆斯见前辈训话,也一脸严肃地虚心听取。两人郑重其事的样子,就像在进行交接仪式。

  只听邓肯接下来说道:“但是,谢谢你今年把它(冠军)给了我们。”说完邓肯和詹姆斯都乐了,詹姆斯狠狠地把邓肯的手甩开,两人笑作一团。

  ●场景三

  总决赛第二场,霍里不小心把场边的波波维奇撞倒在地。有记者赛后问邓肯:“波波维奇被霍里撞倒时有没有抓狂?”邓肯回答说:“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罗伯(霍里)在想些什么,他可能把自己当成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了。”

  ●场景四

  总决赛开始之前,一位记者问邓肯,有没有把自己在别人头上扣篮的照片贴在更衣柜里,邓肯当时还不知道那位记者的用意,老实答道:“我没有。有谁这样做了吗?”马上有人告诉邓肯,詹姆斯把一张常规赛在他头上扣篮的照片贴到了更衣柜里。

  “噢,是吗?”邓肯马上回应道,“在我头上扣篮?那段集锦我已经看得够多的了,我印象很深刻。或许,有机会我可以帮他签个名。”

  ●场景五

  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吉诺比利的眼睛下方被太阳队的马里昂不小心戳到,赛后依然肿得发黑。但正是那场比赛,吉诺比利找到状态,率领马刺获胜。赛后,邓肯面无表情地说道:“那(受伤)好像改善了他的投篮,所以,星期一(第四战)或许会是另一只眼睛。”

  到了西部决赛对爵士的比赛里,邓肯的眼睛下方也被打到,有记者问他感觉怎么样,邓肯这回说:“我想这样很

性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