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帝要亲政还需落实三点 认清自己发展方向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2: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总决赛,马刺给詹姆斯好好上了一课。完美的“小皇帝”从失利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每个方面我都需要提高,”这是詹姆斯的收获。但要“皇帝新政”真正要落到实处,不外乎以下三点:

  ●认识自己

  关键指数★★★★★

  不做下一个谁,只做第一个自己。詹姆斯是不世出的奇才不假,但这仅指他的出生,未来他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是“小皇帝”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评判。但归根结底,詹姆斯自己心里必须有数。

  奥斯卡·罗伯逊让詹姆斯要做三双王,“

小皇帝”就开始追求全能的数据;东部决赛第一场大伙都指责詹姆斯太无私,不敢承担责任,他就开始在最后时刻个人单打。“小皇帝”似乎总生活在评论之下,“48分”之后,舆论又力赞詹姆斯提升了一个境界,
总决赛
里他却再度迷失方向。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皇帝新政”的第一步,就要从“知己”做起。

  ●培养习惯

  关键指数★★★★

  今年东部决赛和总决赛期间,詹姆斯但凡主场比赛都会提前三小时进球馆热身。这在一时传为佳话,总决赛第三场前,甚至有记者计算出了他总共热身了31分钟,写到了稿子里。可是詹姆斯不能忽视的一点是,就在他热身的时候,邓肯正一个人安静练习擦板投篮,这样的习惯他已经维持了很多年。詹姆斯却似乎只在今年才知道这样做的好处。

  “小皇帝”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天赋,要将这些天赋发挥到极致,一个持之以恒的习惯十分重要。

  ●调整心态

  关键指数★★★

  东部决赛第五场上演“48分”的神奇后,詹姆斯在此后比赛里的投篮命中率是多少?31%。

  “皇帝”再沉得住气,也难免被“糖衣炮弹”击倒。詹姆斯终究还是一个23岁的孩子,不管他在场上表现得如何成熟。很多人也许未曾注意,詹姆斯这个赛季更换了三次罚球姿势;赛季开始前两个星期,他曾苦练三分,可到了季后赛,他就放弃了这项训练计划;进入联盟后,他的跳投一直在改善,可随后他又开始不断地开始后仰投篮———这是他在高中时最常用的方式。

  对一个孩子而言,你很难苛求他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受外界影响。但当这个孩子是詹姆斯,这样的要求就必须完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