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总结:三强鼎立形势不变 中游球队竞争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0:12  新浪体育
西部总结:三强鼎立形势不变中游球队竞争白热化



  新浪体育讯 依旧无人可以撼动马刺太阳以及小牛队的统治低位

  过去的两个赛季,西部决赛总在太阳、马刺以及小牛三支球队之间展开。本赛季依旧维持这样格局,尽管小牛队在季后赛首轮意外的败给了勇士队,但是在西部的季后赛中真正能够对马刺队构成威胁的还是只有太阳。后者和马刺队的西部半决赛也是今年季后赛水平最高的一个系列赛,当马刺队迈过了太阳这一关之后,在他们和总冠军之间就只剩下了一条平坦的大道。

  

马刺队、太阳以及小牛队他们共有的特点在于,他们都拥有非常一个很好的团队,从教练到球员,从主力到替补都有明确的分工。而最为关键的在于三支球队都有一个联盟顶级的球员充当核心,马刺队是邓肯、小牛队是诺维茨基而太阳队则是纳什,这三人都曾经拿下过联盟常规赛的MVP,在全队所有人都发挥失常的时候,他们都能够站出来带领球队前进。本赛季尽管诺维茨基在和勇士队的系列赛中发挥失常,但是他在常规赛的表现仍然有目共睹,而纳什和邓肯在季后赛的稳定表现仍然是其他球员无法替代的。

  目前除了太阳之外,马刺队和小牛队的阵容以及年龄结构都相对稳定。小牛队仍然是以诺维茨基为核心,小霍华德刚刚和球队续约,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的帅位也相当稳固,加上有库班的巨额支票做后盾,他们不用担心薪金超标的影响。马刺队方面,邓肯即将迈入他在联盟的第11个赛季,但是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仍然证明他是目前联盟在进去低位最有统治力的球员,马刺队方面已经表示将和邓肯达成续约协议。三驾马车中的另外两投,帕克和吉诺比利正处于各自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波波维奇在队中的地位一言九鼎,这决定了马刺队未来稳定的方向。这支在过去10年4夺总冠军的球队从来不担心他们没有合适的替补,联盟中总有许多愿意为了冠军戒指放弃个人待遇的球星。

  太阳队的问题在于他们的薪资结构有些不合理,纳什也是三位当家球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这直接决定了太阳队未来的不可预知性。球队的老板萨沃尔已经表示他不愿意支付奢侈税,这让太阳能否维持现有的阵容搭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过去的三个赛季战绩证明,真正左右太阳战绩的仍然是纳什的表现。

  中游球队对抗加剧,季后赛名额竞争将更加激励

  今年西部季后赛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从来没有哪一年的第一轮较量像今年这么紧张激烈,其中

火箭和爵士队的系列赛被拖入了最后的第七场决战,而小牛队则在第六场比赛后客场不敌勇士队成为了最近一支被上演黑八奇迹的队伍。中游球队的实力攀升成为了今年西部的一个明显趋势,从常规赛开始爵士队和火箭队就一直紧跟在传统三强之后。

  爵士队的重新崛起得益于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两名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特别是前者,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就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无论在数据上还是球风上都直追和他同一个赛季进入联盟的克里斯-保罗。而布泽尽管在西部决赛和邓肯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但是他在和火箭以及勇士队系列赛中的统治性表现依旧证明,他会是将来联盟这个位置上最具威胁的球员。

  和爵士队相比,火箭队这个赛季的反弹原因主要还是姚麦的身体得到了康复,此外球队良好的内部气氛也促使了球队的战绩提升。和恐怖的2005-06赛季相比,尽管姚麦本赛季仍然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姚明甚至还遭遇了骨折的重伤,但是这对于球队的影响却远没有那么严重,相反球队仍然取得50胜以上的成绩。对于火箭队而言,姚麦两人目前都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在未来几年内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的取得成绩,休斯顿的这支队伍将在未来数年对于传统的西部三强保持很大的压力。

  除了爵士和火箭队,西部今年崛起的球队还包括有勇士队。老尼尔森重新回到奥克兰的第一个赛季就带队重返季后赛,在季后赛之中他们甚至还淘汰了常规赛战绩第一的小牛爆了整个季后赛最大的冷门。值得注意的是,勇士队的模式和太阳很类似,他们都拥有一个后场核心,都拥有很强的板凳深度,和太阳队相比他们唯一欠缺的经验,这支球队在未来几年将成为火箭队在西部的重要阻碍。

  除了这三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西部还有多支球队处于强势的上升势头之中。波特兰开拓者就是其中之一,麦克米伦的铁腕在这支球队取得了成效,他们甚至在上赛季一度有希望跻身季后赛。布兰登-罗伊是这支球队上赛季的最大发现,而今他们又拥有今年的

状元签,一旦签入奥登,这支球队将从根本上改变西北区的强弱形势。而黄蜂队这个赛季尽管没有杀入季后赛,但是他们的表现仍然值得人尊重。这支球队的伤病情况类似去年的火箭队,但是他们距离西部前八只有很小的距离,一旦下赛季阵容齐整,他们将取代灰熊成为直接威胁火箭晋级的关键。

  对于火箭队以及姚明而言,今年状元签和榜眼签全部落户西部球队的现实将大大增加火箭队在未来寻求西部突围的难度,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