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UBA半决赛-刘子秋表现平平 华侨大学力克清华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6月18日下午进行的第九届CUBA联赛男子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卫冕冠军华侨大学男篮反客为主,以103:80击败清华大学队,总比分暂以1:0领先。

  八强赛首轮淘汰老牌强队太原理工之后,清华男篮的人气指数直线上升,本场比赛吸引了大约3000多名球迷到场观战,除了热情高涨的清华学子,还有200多名来自北京华文学院的侨生,他们是专程赶来为华侨大学加油助威的。

  针对华侨大学外线投篮准确的特点,清华男篮首节采取半场扩大盯人防守,快攻结合篮下进攻,很快以6:0领先,之后华侨大学加强了突破和内线强攻,身高2米02的大前锋于祥屡屡在篮下单打得手,首节结束前,华侨大学老将陈荣仁投中压哨三分,将比分追至22:24。

  第二节一开始,身高臂长的华侨大学

中锋陈利伟两次补篮命中,小前锋蒋欣欣利用突破和罚球连得4分,华侨大学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30:24,而清华擅长的快攻+突分打法受到抑制,全队失误不断,主要得分手赵南和刘子秋发挥平平,尽管主教练黄云龙不断调整战术,但始终无法扭转被动局面,上半场结束,华侨大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

  进入下半场,

清华大学加强了内线的协防和保护,中投命中率有所提高,但经验丰富的华侨大学凭借外线双枪张佳滨和陈荣仁的稳定发挥,以及于祥的篮下优势,始终占据场上主动,第三节结束,华侨大学以78:60领先。

  最后一节清华大学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试图打乱对方的攻防节奏,但体能下降加上情绪急噪,导致失误进一步增加,最终华侨大学稳扎稳打,轻松取胜。

  华侨大学大前锋于祥独揽全场最高的31分、17个篮板,陈荣仁贡献27分,清华大学全场失误29次,比对手多出18次。

  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将于6月25日在华侨大学主场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