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牛三剑客分手后各有所得 泪水让芬利想起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6月17日报道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时。等待这幸福的瞬间、这幸福的眼泪,迈克尔·芬利整整等待了十二年。

  夺冠之夜,芬利终于品尝到了幸福的甜蜜。他像个孩子似的紧紧抓住金灿灿的奖杯,那只沾满汗水的比赛用球也被他紧紧搂在了怀里。这个夜晚,没有人比芬利更开心,所有人都说:“冠军送给迈克尔!”

  已经拥有七枚冠军戒指的霍里说:“我并不太喜欢这么做(将比赛用球送给别人),不过这一次,没有人比迈克尔更有资格拥有它了。”

  泪水让他想起了老友

  接受采访时,芬利将球轻轻放在地上,手里牢牢抓着一瓶香槟,他恨不得一口气说完所有的话,四岁大的可爱女儿Micah跟在他的身后,开心地叫着"Dad-dy!Daddy!"

  那一刻,芬利的眼眶闪烁着晶莹的泪光,他说:"我想大声哭出来,我感谢我的队友们,我爱他们!"

  队友们挨个与芬利拥抱,邓肯用力地拍着芬利的肩膀,冠军、掌声、欢笑,这些都是队友们送给芬利的夺冠礼物,霍里更是清楚,芬利为了这一天,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

  一年前,当

马刺在西部决赛被小牛淘汰出局后,芬利落下了沮丧的泪水;一年后,芬利的眼里再一次含着泪光时,他是那么幸福。他无法忘记在达拉斯的日日夜夜,在夺冠前夕,他的好友纳什和诺维茨基都给他打来电话,希望能看到他举起奖杯。

  "过去两年,斯蒂夫和德克都拿到了属于他们的奖杯(MVP),那是他们应得的荣誉。他们也希望我能圆梦(夺冠),我当然也希望有那么一天,"芬利说,"感谢他们!"

  泪水让他想起了乔丹

  第一次夺冠,或许也是芬利最后一次夺冠。不过对于这位老将来说,一次已经足够。

  十七年前,芬利第一次在电视屏幕前看到迈克尔·乔丹夺冠时,他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也能有这么一天。"我是迈克尔(乔丹)的球迷,一直都是,"芬利说。

  "那一年(1991年),我看到迈克尔哭了,他和斯科蒂(皮蓬)一起赢得了总冠军,公牛队举行全城夺冠游行庆典时,我也身在其中,"芬利说。一晃17年过去,芬利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似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是的,"芬利激动地说,"当时我就幻想着自己是冠军球队中的一员,我幻想着自己未来能像迈克尔一样夺取总冠军!"芬利一直都是公牛队的球迷,因为乔丹,因为芝加哥。他在伊利诺伊州的梅尔罗斯公园长大,红色的公牛一直陪伴着他度过少年时光,"我渴望冠军,从那时起,不管是和哪支球队一起,我的梦想只是总冠军,"芬利说。

  那时候的芬利只是个孩子,后来他进入威斯康星大学,进入NBA。芬利坦言:"我知道冠军对每一名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人人都渴望夺冠,但是很多人为此空等十年、二十年,每年只有一支球队(夺冠),要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必须付出一些东西。"

  比如勤奋。

  "我见过迈克尔和斯科蒂在休赛期是多么勤奋地练球,也见过他们在更衣室里如何忘形地庆祝胜利,我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我也总是渴望并期待着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庆祝得到总冠军。现在,我做到了!"芬利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