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芬利不再是小牛的弹簧人 夺冠后未来仍是一个谜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总决赛结束了,芬利抱着比赛用球笑得很开心。他甚至说“可能会把皮球放在他和妻子之间,和球一起入睡”。总冠军戒指让芬利的职业生涯变得圆满,不过他还只有34岁,接下来,芬利需要考虑的是自己的将来。

  芬利和马刺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当初,他就是抱着拿戒指的目的来马刺的,所以,他的合同是“2+1”,在下赛季,芬利可以选择终止合同,成为自由人。如果是这样,他的未来就会变得扑朔迷离。

  在

总决赛结束后,当初在小牛时的两个好朋友,纳什和诺维茨基都第一时间给芬利打来了电话。好友得到总冠军,他们都为芬利感到高兴。不过,他们之间的通话也仅限于寒暄和祝贺,纳什和诺维茨基,都没有游说芬利下赛季和自己并肩作战。或许,他们的心中,也对老大哥如今的状态有所担心。

  不可否认,芬利在今年季后赛,的确给

马刺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季后赛首轮16.0分的场均得分,远比常规赛的9分意义重大。不过,必须承认,芬利已经老了,他已经不是当初在小牛时不可一世的“弹簧人”。连芬利自己都说:“如今我扣一个篮,然后要歇上几天,才能再扣下一个。”总决赛四场比赛,芬利场均只得到3.7分,除了紧张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可能是因为体力不济。这样一个走到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不会有球队愿意和他签一份多年的合同。

  那马刺的态度呢?波波维奇很喜欢芬利。在夺得总冠军之后,他第一个祝贺的就是芬利这位老将。“这个总冠军我们献给迈克尔·芬利,他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职业球员,在这个联盟打了很多年。今晚是他这么多年来最开心的一个夜晚,能让他这么高兴,我们也很开心。”不过,身为马刺总经理,波波维奇的心中也有自己一笔账。马刺今年的薪金总额高达6500多万,超出上线不是一点两点。而下赛季,还没算那些最终未定去向的球员,马刺的工资就已经有6050万之多。这让马刺根本拿不出更多的薪水来满足球员加薪的要求。如果芬利选择成为自由人,又有球队愿意出500万以上的合同,马刺根本不可能拿出钱来留人,到时候,芬利不走也得走。

  库班已经发话,他“希望芬利在小牛退役”。如今,就看芬利自己的选择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