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迈斯诺更衣室潸然泪下 11年等待仍是镜花水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5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6月17日克利夫兰报道 被马刺横扫后,骑士只有一个队员在更衣室流了泪,那个人就是队长斯诺。

  眼角挂着丝丝泪花,斯诺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声音有些沙哑:“能进总决赛,我很激动,可是这样被横扫,我也不满足。”

  简短回答完几个问题后,斯诺就离开了更衣室。平时爱穿休闲服装的斯诺,这天穿了一身灰色西服。作为一名三十四岁的老将,斯诺知道总决赛的机会是多么难得。他多次在赛前强调:“我们不能进了总决赛就感到满足,想当然地以为随时可以卷土重来。”

  斯诺经常用自己的经历作为例证。算上这一次,他已经三次闯入总决赛,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是1996年,他还是

超音速队的新秀。当时斯诺几乎没有上场机会,尽管超音速2比4输给公牛,他仍然信心十足,以为很快就会等来自己的第二次总决赛。谁知五年之后,斯诺才等到了第二次总决赛机会。2001年,他随76人闯入总决赛,第一场就爆冷击败对手,但最终还是以1比4输给了拥有“OK组合“的湖人。六年之后,斯诺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总决赛,老迈的斯诺已经得不到什么上场时间,骑士也被
马刺
4比0横扫。从4比2到4比1再到4比0,从等五年到等六年,斯诺的下一次总决赛,还需要再等几年,会是什么结果?斯诺自己也不知道。

  尽管没有得到很多上场时间,斯诺在总决赛中还是展示了自己出色的领导才能。总决赛每场比赛,骑士暂停时球员的讲话都会在电视台播出。作为骑士队的双队长之一(另一个是詹姆斯),斯诺的几次演讲受到了全美观众的关注。ABC电视台的特约嘉宾

杰克逊说道:“如果我是球队管理层,我就会等待斯诺退休,然后迫不及待地让他当总教练,因为他展示出来的出色领袖才能。”谈到自己在暂停时的谈话,斯诺只是淡淡地说,“我整个赛季都这么做。现在只是多了一个麦克风而已。”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