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更衣室“大Z"最失落:不知道还能不能得到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4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6月17日克利夫兰报道 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在骑士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大Z最后一个离开了更衣室。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大Z都是骑士队里表现最卖力的球员之一。第三场12分、18个篮板,第四场8分、13个篮板,第一次进总决赛的大Z贡献出了自己的全部能量。他很难接受0比4失利的结局。大Z窝火,他觉得有些队友没有拼尽全力;大Z伤心,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得到总冠军。

  [愤怒] "总决赛里有些队员没有尽全力"

  由于比赛结束得很晚,而且骑士的更衣室也迟迟没有开放。所以当大Z从浴室出来时,已经是凌晨1点。裹着一条毛巾,手拿一瓶喜力啤酒,大Z却还是没有放松下来。板着脸,大Z喝了一口啤酒,似乎想借此找到十二天前的感觉。

  那是在骑士打败活塞的第六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第一个冲向了大Z,跟他紧紧拥抱在一起:"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那晚的大Z,脸上充满了笑容,心情也格外激动:"感觉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的妻子哭了,可是我看着却如此开心。"

  现实终归是现实,当大Z一屁股在位子上坐了下来,记者们的提问让他不得不面对一个小时前的失利。两个星期内的连续四次失利,总决赛完败给对手,先前兴奋的大Z变得极度失望。"我不知道为什么,总决赛里的队员跟我们上一轮打活塞时不一样。我们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可能是经验,可能是别的原因,"或许是为了不让这句话过分刺耳,大Z又加上了一句,"我们必须承认

马刺是一支更好的队伍,无论在什么环节,他们都打败了我们。"

  无论如何,记者们都认为骑士已经取得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他们就问大Z:"骑士已经是东部冠军,明年东部球队都会把你们当成目标,你们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先前还算心情平静的大Z,被这个问题问得火冒三丈。"过去几年内,无论我们做到了什么,媒体都认为我们是烂队。赢了别人是别人打得不好,输了是克利夫兰自己实力不行。我敢跟你打包票,等到新赛季开始,媒体还会说我们进不了季后赛,"大Z愤怒地说,"我在这里呆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或许是因为克利夫兰是座小城市,或许是我们没有辉煌的经历,反正没有人正确看待我们,从来没有!"

  [伤心]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得到总冠军"

  上个星期,大Z刚过完自己的32岁生日。从1997年开始征战NBA,他已经在联盟呆了近10个年头。最早的几个赛季,大Z遭受了一系列伤病的困扰。1998-99赛季只打5场,他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好不容易进入了总决赛,最后的结局却让大Z如此难堪。

  "我不知道我的职业生涯里还能不能得到总冠军,"大Z用低沉的声音说道,"如果我运气好,我希望能得到。对我来说,这是一支特殊的球队。现在我就想着好好休息,今年我们差了那么一点,明年我希望大家重整旗鼓,重新来过。我们队里有一个超级球星勒布朗,只要我们更加努力,我们就有机会。"

  接受完采访,大Z穿戴整齐,从更衣室出来,在过道处正好碰到了邓肯。邓肯穿着一件冠军T恤,浑身被香槟浇得湿透。每个碰到他的人都会跟他握手庆贺。大Z从后面拍了一下邓肯的肩膀。或许以为是马刺的队友,邓肯并没有理会,继续跟周边的人握手,等他回头一看,大Z已经走出了一步之远。邓肯赶紧追上前去,跟大Z握了握手。大Z嘴角挤出一丝笑容,转过头,默默离开。没有妻子和亲人陪伴,没有朋友,大Z一个人在马刺庆功的吵闹声中向车库走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