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帅是红酒疯狂爱好者 极品只会留给自己独自享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36  足球-劲体育

  波波维奇并不在乎他的球员如何评价他,他也不在乎自己是否会入选名人堂,就像卡莱西莫所说的那样,“我想篮球只是他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我想他还是爱着篮球,但是他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

  葡萄酒就是波波维奇最为出名的爱好之一,在去年夏天前往法国进行欧洲表演赛期间,波波维奇刚刚到巴黎就消失了。但马刺队没有人担心波波维奇会失踪,他们知道这个老头子又去寻找美酒去了,帕克开玩笑地说,“在哪里可以找到美酒这一点上,他比我更了解巴黎。”

  在圣安东尼奥的家中,波波维奇有一个巨大的酒窖,里面大概存了有多达3000支

葡萄酒。有意思的是,在这里波波维奇曾经有过一个噩梦,不过不是他带领的
马刺
队突然一下在比赛中崩盘,而是和他心爱的葡萄酒有关———“一支大概是1990年份的波尔多红酒掉了出来,我不禁问自己‘我要如何才能把这个酒窖的所有酒喝完啊,’”波波维奇笑着说,“最后我只能想到我的孩子们拿这些上等的红酒去兑着七喜喝,这把我吓醒了。”

  波波维奇的酒窖中让人垂涎的并非仅仅只是数量,这里有着这位老帅精心选购的最好年份的红酒,其中包括法国最顶级的由伊甘酒庄出品的1990年红酒,这可是波波维奇的最爱,他强调说,“无论我这个酒窖中其他的酒怎么处理,伊甘酒庄的红酒一定会由我亲自来解决,这些酒绝不会传给别人。”

  波波维奇并不会自己独享这样的美味,他经常邀请现在已经担任球队播音员的前马刺球员埃略奥特和助教卡莱西莫来品尝自己的美酒。“我努力让我的助教们也对美酒产生兴趣,”波波维奇说。在2005年做客萨克拉门托期间,他还带领自己的助教团队拜访了当地知名酒庄的RuddEstate的老板LeslieRudd,在这次拜访中,波波维奇的团队对于葡萄酒的兴趣又加深了一层。

  早在1970年,波波维奇就对葡萄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之后在加州长达7年的执教经历让他成为了加州红酒的疯狂爱好者。在德国逗留的短暂时间,波波维奇对于葡萄酒的知识更精进了一层。波波维奇回忆那段时间淘酒的过程仍然觉得十分有趣,“那时候我最感觉发抖的时候就是发现某个酒店的红酒标价和它真正的价值不符,”一旦被波波维奇发现了这样的机会,他就会不顾一切的全部买下,就是这样的疯狂才让他今天的收藏多达3000支以上。

  在2005年

总决赛击败恩师布朗的活塞队夺冠之后,马刺队的球员们都在更衣室内互相之间喷洒着香槟来疯狂庆祝,而波波维奇则偷偷地拉着埃略奥特和卡莱西莫去品尝他珍藏的美酒来纪念这一伟大时刻,那一天波波维奇拿出来的珍藏包括1989年份的保罗杰香槟、1990年份的唐·培里侬香槟以及1990年份的凯歌贵妇香槟。

  时隔两年,波波维奇又会邀请卡莱西莫和埃利奥特去哪偷偷畅饮呢?这一次他们享用的美酒又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