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要让姚明转型 交易老霍后瞄准某明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1:10  新浪体育
阿德尔曼要让姚明转型交易老霍后瞄准某明星球员



  新浪体育讯 在成为休斯敦火箭队历史第11位主教练之后,阿德尔漫立刻成为了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近日,这位新上任的主教练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在火箭的真正原因还是因为姚明。

  “我非常高兴成为火箭队的一份子,因为这个队伍中有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吸引了我,那就是姚明。”阿德尔曼说。

  阿德尔曼可以说是继范甘迪、哈里斯、尤纳斯之后,第四位执教姚明的外籍教练,对于这位中国的2.29米的中锋而言,任何一位教练都喜欢可以亲手执教。

  “前几天,我和姚明有过一个愉快的会面,但没有谈到有关

火箭的事情,只是互相增进了一下了解,姚明和我一起分享了他的经历。”阿德尔曼说。显然,这位已经年过60岁的主帅已经对姚明有些“爱不释手”。

  在执教国王队的时候,普林斯顿打法是阿帅的成绩战术,在成为火箭的主教练之后,高大的姚明能够胜任普林斯顿打法中的组织中锋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阿帅明确的表示,“普林斯顿打法的格言就是强壮能占弱小的便宜,而聪明能占强壮的便宜。姚明是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中锋,也是全联盟最会传球的中锋。毋庸置疑,姚明是球队的绝对核心,我要把他培养成一名组织中锋。”

  最近,火箭队刚刚完成老将霍华德和麦克詹姆斯的交易,休斯敦媒体预测,这仅仅是火箭交易的第一步,很快,火箭将物色大前锋,为姚明补充更好的内线帮手。

  “全明星球员谁都想要,但那不太现实,如果能从自身找到突破口是最好了。”阿德尔曼并没有透露自己的人选,但是从全明星球员这个标准来看,此前陷入交易传闻的拉沙德-刘易斯和阿泰斯特这两位全明星球员很可能已经进入了阿帅的视野。此外,阿德尔曼还表示将会尽力留下斯潘和维尔斯。

  在火箭队姚明和麦蒂是惟一的核心,而在阿德尔曼最新的战术体系中,这两个人的位置是勿庸置疑的。

  “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他们可以解决任何一场比赛,”阿帅说,“我觉得我能让他们将比赛变得更容易一些,让他们去享受比赛。而姚明核心的地位绝对不会改变。”

  阿德尔曼在强调了姚明的作用后,还明确了一点,在入住火箭之后,火箭近年来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取总冠军。(凡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