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优势让马刺横扫骑士 从阵容到心态占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结束的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马刺队在客场以83比82击败了骑士,以总比分4比0获得了总决赛的胜利,夺取了本赛季的总冠军。这也是邓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拿到的第四个总冠军。>>>您觉得马刺究竟赢在哪里?

  帕克在比赛中再次表现出色,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邓肯变身蓝领,拿到了12分和15个篮板球。骑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在马刺的严防下拿到了24分10助攻,但是只有30投10中。

  

马刺能够在比赛中获胜,可以说是一种全方位的优势,但是细细看来,马刺的优势还是可以归纳成下面几点。

  首先是在精神状态方面,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骑士队一度追上了之前的分差并最终反超了比分。但是马刺并没有慌乱,在骑士队领先,帕克又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马刺队一点都没有乱,而是依靠邓肯和吉诺比利,打出了一个12比3的小高潮,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种精神状态不是天生的,也不是短期内得到的,长年征战季后赛的经验,让马刺队的表现如此的与众不同。骑士队和

小皇帝,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炼。

  其次是在教练用兵的方面,在比赛中波波维奇的临时变动明显要比迈克-布朗高出一筹。对于主攻球员的选择,对于吉诺比利的应用,对于场上战术的安排,及时的安排暂停和战术,这些方面波波维奇的老练和优势所有人都一目了然。布朗这个徒弟,还要和师父多取经。

  第三点说说球员构成,骑士队中除了斯诺,没有任何参加过

总决赛的球员,其他的球员也相对年轻,在总决赛这种需要以老带新的比赛中,骑士队在这点上面显得非常欠缺。詹姆斯的确是天才,但是天才在马刺队这架精密的机器面前,也没有任何发挥的空间。

  马刺的队伍相对都是由中生代球员组成,辅以芬利,霍里这样的老将,还有吉诺比利,奥博托这样风格极为独特的国际球员。这样的配置,甚至可以说是整个NBA中最为合理的,在阵容上压倒骑士,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一点还是要老生常谈了,经验。对于骑士来说,在第四节取得了领先,却不知道如何去保持领先。如果明年他们还能遇到这种情况,相信结果会不一样。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