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皇帝只剩下信心 NBA总部派出200人进驻克里夫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本来很为难,因为他第二个儿子的预产期是当地时间17日,按照赛程安排,如果骑士要与马刺打第五场的话,正是在这一天。如果真的这样,詹姆斯还得为此劳神:到底是上场比赛还是迎接儿子的到来。小家伙似乎很体谅爸爸,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提前出生,给詹姆斯省掉了不少麻烦。

  在詹姆斯看来,现在他宁愿在17日为比赛和儿子而劳神,不过希望已经不大了,马刺以3比0领先后,很可能以4比0横扫骑士,双方不用拖到17日。詹姆斯二公子的提前出生似乎是一个预兆:骑士与马刺的比赛也可能早早结束。

  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能在以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已经没多少人对骑士抱希望,不过从理论上来说,他们还活着,还有一线生机。“没人能从0比3落后的困境中翻盘,但正如我所说的,凡事总会有第一次,”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还没有松掉最后一口气。他的话似曾相识,在季后赛首轮,热火以0比3落后时,帕特·莱利也说过类似的话,但热火被横扫已经一个多月了。

  37年第一次

  克里夫兰37年来第一次迎来

总决赛,虽然骑士在家门口输了比赛,但还是令球迷们欢欣鼓舞。两万多名球迷穿着血红的T恤,晃着白手巾,全场惊叫着为骑士助威。往年在这个时候,骑士队早成了看客,6月份在克里夫兰还有NBA比赛,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比赛开始前一小时,NBA名将比尔·沃顿就出现在了球迷面前,“今晚,这场比赛将决定命运……”沃顿的开场白强调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止因为关系着骑士的命运,也因为这是骑士队史第一次。随后,沃顿请出了传奇名将比尔·拉塞尔,须发皆白的拉塞尔的演讲令媒体工作人员一阵忙乱,他们要记录下克里夫兰第一次总决赛的一切。NBATV、NBA.com和NBA广播总共派出了200多名工作人员,他们在希尔顿花园酒店租下了两间会议厅,制定“作战计划”。

  NBA也为37年来的克里夫兰的第一次而兴奋,“我们是俄亥俄州历史上最重要一场比赛的见证者,”NBA娱乐公司副总裁海舒梅尔说,“我们都担心错过任何瞬间,这成我们的动力。如果我们错过了,我们将错过克里夫兰体育史上最重要的一幕。”

  

小皇帝不死心

  詹姆斯的大儿子也是这场比赛的见证者,上半场一次暂停时,才两岁的小詹姆斯跟着奶奶走到骑士板凳前,跟詹姆斯打了个招呼。小詹姆斯没带来好运,骑士又被逼入了绝境,詹姆斯最后时刻的三分未能命中,骑士就此陷入0比3落后的绝境。

  比赛还有5.5秒时,骑士落后3分。詹姆斯带球推进,最后1.9秒他在三分线外出手,球碰到了篮筐后弹出,伊尔格斯卡斯抢到篮板时比赛已经结束。在詹姆斯将要出手时,防守他的鲍文推了他一把,但裁判没有给詹姆斯罚球机会。跟裁判争辩也无济于事,比赛的结果已经定下来,骑士以72比75失利。

  詹姆斯出手时,篮球似乎承载着克里夫兰37年的希望,当球弹出时,全场球迷的心都碎了。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还有8个篮板7次助攻,但是詹姆斯全场23投仅9中,三分球更是5次出手无一命中。“小皇帝”赛后不为自己找借口,“那是一个无意的接触,”对于最后1.9秒的三分失手,他甚至为鲍文开脱,“他并没有影响我出手,我的感觉很好,只可惜没命中。事实就是如此。”

  骑士再输一场,整个赛季就结束了。詹姆斯还抱着希望,在他看来,骑士只差四场就能赢得总冠军。14日的第四战,詹姆斯还将继续拼命。“每个人都还有信心,”詹姆斯说,“这是四场比赛的第一场,我们陷入了一个大坑,必须加强侵略性,打得更顽强一些。给自己一个赢球的机会,这是今晚我们所能要求的。”

  詹姆斯赛季夺冠的豪言越来越难以实现,他只能寄望出现奇迹中的奇迹。总决赛的艰辛他总算体会到,在小皇帝登基之前,他要不断体会这种成长的烦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